防止福島核災重演,日本新任環境大臣想廢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13 日 13:19 | 分類 核能 ,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防止福島核災重演,日本新任環境大臣想廢核


日本新上任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表示,想要「廢棄」核能發電廠,並警告有必要防止 2011 年福島核災重演,但新任經濟產業大臣菅原一秀認為,日本完全擺脫核電是不切實際的想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進行內閣改組,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之子、政壇新星小泉進次郎入閣,這是他首度對爭議性議題發表言論。

小泉進次郎昨天深夜被問到有關政府的核能計畫,他告訴記者:「我會想想我們如何可以廢棄它(核電),而不是保留它。」

他並說:「如果一個國家讓(核災事故)發生第二次,那我們就完了。我們從來無法知道何時會發生地震。」小泉進次郎並未進一步說明。

這番言論預料不會對日本政府已闡明的核電立場造成立即影響,日本政府稱要緩慢擺脫對核能的依賴。

日本媒體寵兒、38 歲的小泉進次郎成為二次大戰後第 3 年輕入閣的政治人物,僅次於過去 34 歲入閣的小淵優子、37 歲入閣的野田聖子。

不過,新任經濟產業大臣菅原一秀今天表示,日本完全擺脫核電是不切實際的。

菅原一秀昨天就任,他今天告訴記者:「核電存在風險和疑慮,但『零核』在當下和未來都是不切實際的。」

(譯者:葉俐緯;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