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裕隆城住宅區喊停,裕隆:務實評估但未決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17 日 12: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裕隆城住宅區喊停,裕隆:務實評估但未決定


裕隆集團投資金額超過百億元的「裕隆城」住宅區傳出暫時喊停。裕隆表示,經濟景氣不好,工程難度超過預期,正在進行各種可能性的評估,但還沒做決定。

裕隆上週才宣布落實價值鏈轉型,將華創車電廠辦合一,並調整高階人事,現在又傳出「裕隆城」住宅區喊停,引起市場關注。

對於「裕隆城」住宅區暫時喊停一事,裕隆指出,目前正務實保守評估各種可能的方案,在沒有決定前無法對外說明。

業界人士分析,雖然裕隆城住宅區停止備料,但裕隆城仍將繼續施工,僅住宅區的部分進行調整,找尋其他替代方案;畢竟像大巨蛋建物規模的裕隆城不可能半途而廢,即便景氣不佳,仍可採取穩健保守策略,避開工法難度高的部分,務實調整住宅區的計畫,或改做其他用途,仍可讓裕隆城圓滿完工。

裕隆集團 12 日發布重大訊息指出,為落實裕隆汽車價值鏈轉型及華創車電廠辦合一策略,集團新成立「自有品牌暨開放平台整合專案室」,統籌研發、採購、製造、銷售等價值鏈的協調整合,以落實開放平台、多元客戶的轉型策略。

裕隆集團表示,為強化縱向溝通及管理決策效率,「自有品牌暨開放平台整合專案室」直接向集團決策委員會報告,未來廠辦合一在三義,負責納智捷品牌及開放平台價值鏈研發、採購、製造、銷售協調與整合。

(作者:潘智義;首圖來源:Google 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