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業去年為美國經濟貢獻 2.1 兆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02 日 8:15 | 分類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網路業去年為美國經濟貢獻 2.1 兆美元


美國科技企業規模越來越大,不少是在網路世代發跡,如亞馬遜、Facebook、Google 等。最近有數據指,網路業去年為美國經濟帶來 2.1 兆美元,相當於 10% GDP。

由美國網路業的亞馬遜、Facebook、Alphabet、Uber 等企業組成的機構 Internet Association 先前發表報告,指出網路業務去年是美國第四大行業,僅次於地產、政府及製造業,為美國經濟貢獻 2.1 兆美元,包括 600 萬個直接僱用職位,占美國總就業 4%,間接職位也有 1,300 萬個,資產開支方面則有 640 億美元。

他們認為,這數字證明網路和科技業對美國經濟有相當正面的影響,因美國政界現在蔓延著針對科技企業的態度,更研究要將這些大型科技企業解體,並進行更嚴格的反壟斷審查。科技企業希望,透過讓大眾了解網路和科技業對美國經濟的貢獻,或減低對他們的不滿。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