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奇摩股市 App 公布第三季「十大爆紅股號」、「五大爆紅 ETF」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02 日 11:45 | 分類 app , 市場動態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Yahoo 奇摩股市 App 公布第三季「十大爆紅股號」、「五大爆紅 ETF」


中美貿易戰的持續對峙局勢及美國總統川普關稅新政策,讓 2019 年第三季全球股市震盪起伏!擁有百萬下載量的 Yahoo 奇摩股市 App 剖析最受網友關注的台灣股市標的,根據台股瀏覽量的成長幅度,公布第三季「十大爆紅股號」及「五大爆紅 ETF」榜單!從電子股包辦爆紅個股前十名來看,5G 概念股已成為投資新顯學,而因應「AirPods」熱銷帶動周邊供應鏈也成為股民關注焦點。第三季 ETF 榜單中,人氣常勝軍元大台灣 50、元大高股息再度稱雄,可見穩定的配息收益深受股民喜愛。

電子股包辦前十大,「5G、AirPods、面板」三大關鍵字最吸睛

在個股方面,相較第二季台灣高鐵、台泥、玉山金等配息穩健的傳產股入榜,Yahoo 奇摩股市 App 第三季「十大爆紅股號」由電子股囊括所有席次!

年底正值各大科技品牌的出貨旺季,加上 2020 年定調為全球「5G 元年」,各國亦陸續公布通訊規格的開通進度,帶動股民高度關注成功打進 5G 供應鏈、及有機會參與 5G 建設的業者,也讓全球十大晶圓和積體電路封測廠之一的京元電子,拿下第三季「十大爆紅股號」第一名。京元電過去一年的股價從最低的 16.9 元漲到 38.2 元,漲幅超過一倍;以現有包括 AI、5G 及自駕車感測元件等產業的客戶持續下單來看,法人顯然看好其未來獲利。 

排行爆紅個股第二名的 PCB(印刷電路板)廠商燿華,受益於蘋果所推出的「AirPods」掀起全球銷售熱潮,加上 2020 年蘋果也預計再推新一代藍牙耳機,帶動主力產品為軟硬結合板及車用板的燿華備受投資人關注。

「面板雙虎」友達、群創此次雙雙入榜,分別排行第六與第九名。今年面板市況逐漸吃緊,從華映下市宣告停業、日本顯示器(JDI)易主、到三星面板啟動減產和資遣計畫等,均突顯面板廠商的經營越來越吃力,使友達、群創股價表現欠佳,卻也吸引股民關注,成為「十大爆紅股號」一員,顯示不少股民想從友達、群創的跌勢中把握機會賺一筆。

排行第七的光碟片大廠中環,歷經產業多年調整,中環的業績曾在谷底盤旋一段時間;今年中環減資 32.85% 以彌補虧損,使淨值回升至每股 16 元,加上光碟片產品的獲利逐漸好轉,股民瀏覽中環的熱度,亦反映了對其後續發展的期待。

【2019年第三季十大爆紅股號】(Source:Yahoo 奇摩股市 App)

  1. 京元電子
  2. 燿華
  3. 聯詠
  4. 台表科
  5. 華邦電
  6. 友達
  7. 中環
  8. 瀚宇博
  9. 群創
  10. 泰碩

元大台灣 50、元大高股息再登冠亞軍,元石油受惠於中東局勢擠進前五大

在 Yahoo 奇摩股市 App 第三季「五大爆紅ETF」榜單中,人氣常勝軍元大台灣 50、元大高股息皆在本季榜單中再度稱雄,尤其是元大高股息 ETF,投資人考量到目前台股位置已高,相較於賺難以預期的價差,普遍期待穩定的配息收益,帶動本季人氣持續居高不下。

地緣政治爭端衍生的沙烏地油田攻擊事件攸關台灣油價,元大石油和元大滬深 300 正 2亦分占 4、5 名,從此現象可看出投資人對國際新聞時事的關心度高。此外,A 股儘管受到中美貿易戰考驗,走勢卻沒有隨之消沉,反而慢慢盤堅並吸引投機買盤。

【2019 年第三季五大爆紅 ETF】(Source:Yahoo 奇摩股市 App)

  1. 元大高股息
  2. 元大台灣 50
  3. 富邦 VIX
  4. 元大 S&P 原油正 2
  5. 元大滬深 300 正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