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信商 Verizon 收購 Jaunt,加碼擴增實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04 日 8:00 | 分類 xR/AR/VR/MR , 財經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電信商 Verizon 收購 Jaunt,加碼擴增實境


成立於 2013 年的 Jaunt,主要開發 360 度全景影像和 VR 攝影技術,曾開發名為 Jaunt One(前 NEO)的專業級 360 度相機產品。之前曾獲迪士尼投資,不過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從 VR 轉型 AR 和 XR。

據外媒報導,近日美國電信商 Verizon 宣布收購 Jaunt,涉及軟體、技術和其他資產轉讓,但具體條款尚未對外披露。

Jaunt 聲明表示,將在短時間內協助 Verizon 順利接掌 Jaunt 部分軟體和技術,幫助收購方盡快完成過渡。

發力 AR 和 XR

回想一年前,大約 2018 年 10 月時,Jaunt 出人意料地宣布,將逐步關閉虛擬實境產品和服務,並部分裁員,精力集中在 AR 和 XR 技術。此外,展示了人體掃描技術,能透過 6 個深度感測相機記錄一個人的即時 AR 影像,傳送有效的全息圖風格內容。

除了工業和企業級市場,擴增實境和混合實境硬體尚未有大範圍應用,在更廣泛的消費市場,情況甚至更令人難以想像。隨著公司致力於將現場 3D 資產整合到現場去幫助用戶,以及在個性化線上教程應用,全息和其他超高解析度 3D 內容的串流有望在重要性和流行度強化;再者,與之前蜂巢式網路和 Wi-Fi 網路不同的是,5G 網路的高頻寬和低延遲將進一步支援這些服務。

Jaunt 創始人加入蘋果

今年 4 月,Jaunt 創始人阿瑟‧范霍夫(arthur van hoff)加入蘋果擔任高級架構師,且他還是 Jaunt One 相機系統的發明人,在雙鏡頭和多鏡頭產品領域擁有數十年經驗。

前面提到,Jaunt 轉向開發 AR 和 XR 產品,透過分析發現 Jaunt 新的業務重心與蘋果一貫重視 AR 的傳統較契合,與創始人范霍夫相關方面的訴求比較一致。

外界分析,蘋果正在加快下一代擴增實境軟體和硬體的開發,還將為 iPhone 設計更複雜的深度感測 3D 鏡頭,並在汽車計畫內外開展電腦視覺和人工智慧計畫,范霍夫加盟可能都是為了這些計畫做準備。

Verizon 的接盤

創始人范霍夫的離開,給了 Jaunt 重重一擊,但這並不意味著 Jaunt 就此消沉,或許它正在尋求以另一種方式在 AR / XR 道路上繼續前行。

Jaunt 對自身業務曾經這樣描述,「可規模化的創作和分發人像容積影像」,Verizon 是否對 Jaunt 的 3D 人像影像技術感興趣,不得而知,但 Verizon 在 2018 年 11 月時,曾展示過一款名為 AR Cast 的 3D 人像直播系統,並用在 5G 網路直播橄欖球粉絲的 3D 人像。

除了 Cast AR,Verizon 近年來也一直在 AR / VR 內容領域探索,包括收購 VR 影像公司 RYOT,並在其幫助下開發 AR 廣告系統,去年 Verizon 還推出 RYOT 創新工作室,旨在利用沉浸式娛樂來展示 Verizon 5G 網路速度。

Jaunt 未來的命運走向很多人關心,對本次收購,雖然 Jaunt 官方聲明尚未說明具體條款,如被收購的軟體和技術是否包括專利,但據了解,Jaunt XR 首席執行長 Mitzi Reaugh 表示,「Jaunt 團隊已開發出領先軟體,我們對它與 Verizon 未來的合作感到非常興奮」。兩家公司希望在軟體和技術的「部分選擇」方面短暫合作。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Ja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