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持續擴產,新廠房空間年底前用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09 日 17:00 | 分類 財報 , 財經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立光:持續擴產,新廠房空間年底前用完


大立光今天舉行線上法說會,針對第 4 季展望,執行長林恩平表示,10 月看來與 9 月拉貨動能差不多,11 月就算下滑也不會太嚴重,目前產能是滿的,預計年底新廠房空間就用完。

大立光 8、9 月營收連創歷史新高後,林恩平表示,目前產能持續滿載,陸續有新產能開出,預計年底前新廠房的空間就會用完,新購入的土地中,其中 3 塊規劃蓋新廠房,但預計到 2023 年完工投產,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優先將良率及效率拉升,其次再考量是否向外租賃廠房。

針對第 4 季展望,林恩平表示,目前產能是滿的,預計年底新廠房空間就用完。10 月看來與 9 月拉貨動能差不多,11 月營運就算下滑也不會太嚴重,能不能與 10 月持平仍要看客戶拉貨狀況,不過還是有些產品良率表現較差。

面對產能供不應求的問題,林恩平坦承明年度接單將以價格為優先考量,產品仍以高規格及高單價為主,生產排程則考慮將較高階產品提前拉到上半年先行生產。

至於 2020 年手機光學鏡頭技術發展,林恩平表示,包括畫素、鏡頭數及片數設計都有見到客戶升級。

潛望式鏡頭則有機會採用 G+P(玻璃加塑膠鏡片),目前傾向玻璃鏡片外購,如果不行就自己磨。從客戶需求看來,會考慮採用 G+P 方案,主要大多是對熱的問題有較大的擔憂。

大立光今天公布第 3 季稅後盈餘新台幣 85.65 億元,季增 30.76%,為單季歷史次高,單季每股盈餘(EPS)63.85 元,雖大幅優於第 2 季的 49.5 元,但毛利率為 69.1%,季減 0.49 個百分點,年減 2.19 個百分點,下滑原因是良率較差,另外,匯兌損失 7.85 億元,累計前 3 季每股盈餘為 150.37 元。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