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戰撐不住!玩具商孩之寶獲利遜,股價跌幅 18 年最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23 日 12:15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關稅戰撐不住!玩具商孩之寶獲利遜,股價跌幅 18 年最慘


美中關稅大戰對美國的影響逐漸浮現,玩具大廠孩之寶(Hasbro)因關稅問題導致貨運、倉儲成本大增,並促使零售商取消或變更訂單影響,第三季財報遠遜於華爾街原先預測。孩之寶股價聞訊跳空慘跌 16%,創下 18 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路透社、MarketWatch、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孩之寶 22 日指出,美國計畫 12 月 15 日對 301 條款清單 4(List 4)的產品開徵 15% 關稅,這導致許多零售商取消直接國外進口的訂單,改從國內進貨。為了將庫存轉移到美國,滿足零售客戶需求,孩之寶必須額外吃下貨運及倉儲成本,苦不堪言,另外也趕不及 Q3 底讓所有訂單全數出貨。

孩之寶執行長 Brian Goldner 22 日在財報電話會議指出,清單 4 涵蓋多數產品線,未來恐怕會有更多零售客戶取消海外進口訂單,要求美國境內供貨。

孩之寶有三分之二美國產品都從中國進口,目前正在其他國家尋找供應商,並調高售價對抗日益增加的關稅成本。孩之寶已調整部分產品售價,緩解 9 月生效的關稅衝擊。

Goldner 說,「關稅顯然已對成長前景造成短期干擾。」

 

(Source:孩之寶

孩之寶 22 日公布 Q3 本業每股盈餘只有 1.84 美元,遠不如分析師原先預測的 2.21 美元,營收也僅從去年同期 15.7 億美元上升至 15.8 億美元,不如華爾街原先預估的 17.2 億美元。

孩之寶 22 日聞訊跳空重挫 16.76% 收 100.02 美元,一口氣摜破 200 日移動平均線,並創 6 月 3 日以來收盤新低。這是孩之寶股價自 2000 年 12 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受關稅影響的美國業者不只玩具廠商。美國專業瓷磚零售商 Tile Shop Holdings 22 日發新聞稿宣布,將自願從那斯達克(Nasdaq Stock Market)下市,最後一個交易日應是 2019 年 11 月 8 日。Tile Shop 22 日聞訊慘崩 66.27% 收 1.13 美元。

MarketWatch 報導,受中美貿易戰影響,房屋修繕材料的成本大幅飆高。Tile Shop 執行長 Cabell Lolmaugh 新聞稿表示,仔細檢視成本結構後,董事會同意自願從那斯達克下市,向美國證管會(SEC)註銷登記,藉此節省成本。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PROMooshuu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