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飯店拉警報?Q3 實質 ADR 創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最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05 日 13: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飯店拉警報?Q3 實質 ADR 創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最大


美國製造業數據疲弱,飯店業也陷入低迷,平均總客房營收(revenue per available room,RevPAR)下滑,第三季的實質平均房價更創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最大跌幅。

ZeroHedge、HotelNewsNow 報導,RevPAR 算法是營收除以總房數,美國 9 月 RevPAR 萎縮 0.3%。飯店業另一重要數據是平均房價(ADR),算法是營收除以賣出客房,9 月 ADR 上揚 0.6%,但是不足以抵消入住率下滑 0.9% 的頹勢。

RevPAR 上行循環已持續 115 個月,這段期間有 112 個月 RevPAR 都呈正成長。如今 RevPAR 連 2 個月衰退,上行循環似乎進入尾聲,RevPAR 圖表看來快要停止破紀錄的成長趨勢。

各等級飯店中,豪華飯店表現佳,但是經濟型旅店情況欠佳,9 月入住率衰退 1.1%。若要尋找礦坑裡的金絲雀,經濟型旅店持續惡化,是否為一大徵兆,顯示美國經濟減緩、顧客隨之縮減開支?

另外,第三季的飯店實質 ADR 萎縮 1%,創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最大跌幅,也讓飯店業成長蒙上陰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