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A:標普半導體設備指數今年飆 84%,如網路泡沫狂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07 日 12:00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CA:標普半導體設備指數今年飆 84%,如網路泡沫狂熱


半導體類股表現佳,先前費城半導體指數連續 3 天刷新歷史高。但是分析師警告,半導體設備股今年狂漲近 84%,出現泡沫。

MarketWatch 報導,BCA Research 指出,標普半導體設備指數破歷史高,看來比較像是狂熱,和網路泡沫時期有恐怖的相似之處。BCA 這麼說,理由之一是該類股價格水位極高。FactSet 數據顯示,今年至今標普半導體設備指數大漲近 84%,漲幅幾乎是標普 500 指數的 4 倍。

BCA 分析師稱,投資人把近來正面的貿易消息,推演至遙遠的未來,讓預估獲利遠低於相對股價。需要注意的是,標普半導體設備指數的海外銷售曝險達 90%,並有 30% 銷售來自中國。

半導體基本面也欠佳,全球半導體貿易統計協會(World Semiconductor Trade Statistics)8 月預測,2019 年半導體需求將下滑 13.3%,2020 年才會重回成長。BCA 強調,美國製造業連續 3 個月萎縮,這顯示半導體類股的高估值「不合理、勢必重回地面」。多頭看好本波突破,但是他們冒險建議逢高出場。

系統報價顯示,6 日費半拉回 0.84% 收 1,715.67 點。5 日費半收 1,730.15 點,為連續第 3 天改寫歷史收盤高。今年至今費半飆漲 48.5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