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看好特斯拉 Cybertruck、中國工廠,估股價再漲 5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06 日 9: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摩看好特斯拉 Cybertruck、中國工廠,估股價再漲 50%


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日前發表話題性十足的貨卡跑車 Cybertruck,中國新落成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也即將啟動量產,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出具報告看好後市,預估在最樂觀情況(bull case)下,特斯拉股價有望攀升至每股 500 美元,上漲空間達 50% 之多。

CNBC 5 日報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5 日報告寫道,在最樂觀情境下,預計到 2024 年底,特斯拉將售出 10 萬輛 Cybertruck,平均售價為 5 萬美元;此外,特斯拉中國上海新超級工廠的產量可能優於預期,在 2024~2025 年達年產量 45 萬輛。

喬納斯認為,若 Cybertruck 和中國超級工廠順利繳出亮眼成績,將連帶帶動特斯拉股價升溫,最高漲至每股 500 美元,較當前股價高出約 50%。不過,在基本情況(base case)下,該行仍維持目標價為每股 250 美元不變,並維持「持股觀望」(Equal weight)評級。

喬納斯報告解釋,並未長期看漲特斯拉股價,未來特斯拉的市場表現,會越來越類似傳統汽車 OEM 廠,預計特斯拉股價會在 2020 上半年出現一波漲幅,但股價漲幅的持續性仍然是個問題,原因包括地緣政治及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的審查,大摩對特斯拉在中國的前景持謹慎態度。

特斯拉先前表示,上海超級工廠預計於今年 12 月底展開大規模量產,在初期階段,估計週產量可達 3,000 輛 Model 3。根據研究公司 LMC Automotive 數據,這是今年中國 Model 3 每月銷量的近 4 倍。

特斯拉股價從今年下半年轉強上漲,自 7 月以來大幅飆升約 50%。《Motley Fool》報導,券商 Piper Jaffray 分析師 Alexander Potter 認為,特斯拉最新貨卡跑車 Cybertruck 將成為該公司未來幾年的主要增長動能,預估在 2023 年前,Cybertruck 在美國市場的銷量可達每年 20 萬輛。

5 日特斯拉股價下跌 0.80% 收 337.25 美元;今年 7 月以來,特斯拉股價累計飆漲 47.84%,遠優於大盤標普 500 指數同期間上漲 5.9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