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報告:美國多數中型企業將供應鏈移出中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06 日 12: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金融業報告:美國多數中型企業將供應鏈移出中國


美國大型社區銀行烏姆普夸銀行(Umpqua Bank)4 日公布報告指出,受美中貿易戰的影響,美國大部分中型企業正將產品供應鏈轉向中國以外的地方,也同時尋找他國供應商。

綜合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美聯社及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烏姆普夸銀行在美西時間 4 日發表「2020 年美國中型企業態勢調查報告」中,提到上述內容。

報告指出,美中貿易爭端引起不確定性後,美國各行業開始對關稅帶來的干擾未雨綢繆,努力使供應鏈多元化,超過一半的受訪中型企業表示「已經或正在這樣做」。

鑑於美中貿易緊張關係,有 72% 受訪的中型企業高層不確定未來營運前景如何。為彌補不能對中國出口的損失,他們正在將產品銷往其他國家,其中主要是歐洲,以及亞洲(中國以外)、拉丁美洲和美國本土。

在美國一般定義中,中型企業是指年營收在 1,000 萬至 10 億美元的企業。這型企業每年可向美國經濟挹注約 6 兆美元,且雇用員工數達 4,400 萬人,占美國企業國內生產總值的三分之一,且始終是美國銀行業的主要客戶群。

烏姆普夸銀行執行副總裁理卡波里拉表示,隨著美中貿易戰的持續,未來會有更多企業的經營方式和經營地點出現根本性轉移。

另有分析指出,美中貿易戰已迫使有關企業重新評估市場策略,從戰略上來看,這很及時,且中型企業調整供應鏈比較快。

(譯者:邱國強;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