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投大佬 Thiel:美科技巨擘規模過大,矽谷創新停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20 日 7:45 | 分類 科技政策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創投大佬 Thiel:美科技巨擘規模過大,矽谷創新停滯


矽谷創投教父兼川普支持者 Peter Thiel 對美國科技巨擘發出尖銳批評。他認為 Google 等科技大廠規模過大,難以創新,也砲轟矽谷只願研發簡單的產品。

日經新聞報導,Thiel 受訪表示,矽谷專注研發能迅速發展為成功事業的產品,這些產品相對簡單,並未投入較為複雜或困難的科技。他說,矽谷視野狹窄,只看到手機、網路、數據、電腦,許多其他層面的進展遭忽略,像是超音速飛機、水下城市、綠色革命、農業、新醫藥等。

近來 Google、Facebook、蘋果、亞馬遜,因為數據管控、侵犯隱私、加劇貧富不均遭到抨擊,他認為創新不足也是眾人不滿的導火線之一。矽谷大廠誇下海口,說科技會如何改變世界、讓世界變得更好,但是落實多少打上問號。

至於為何創新腳步放緩?Thiel 認為,企業規模太大時,很難是最創新的公司。他同時表示全球化不利美國,川普說出此事,也稍微撼動現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Heisenberg Medi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