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欣電與勝麗 27 日暫停交易,傳 CMOS 影像感測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26 日 22:43 | 分類 光電科技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同欣電與勝麗 27 日暫停交易,傳 CMOS 影像感測合作


同欣電和勝麗今天同步宣布明天起暫停交易,同欣電大股東凱美明天也將舉行法人座談會。外界揣測同欣電和勝麗可能在 CMOS 影像感測的封測構裝領域策略合作。

同欣電先前預估,第 4 季業績可望較第3季成長個位數百分點,主要動能是影像感測產品。

展望明年營運動能,同欣電預期 CMOS 影像感測器(CIS)按照客戶規劃需求可望強勁,今年第4季就可以感受到需求成長,預估明年 CIS 出貨可較今年明顯增加,新影像高畫素產品逐步導入生產。

展望明年業績表現,同欣電預估在新影像產品帶動下,整體業績目標朝向突破 2014 年的歷史高峰邁進。明年影像感測元件產品成長最大。

勝麗主攻車用 CMOS 影像感測器元件封測,從客戶端來看,法人指出,國際大廠安森美(ON Semi)等持續擴大車用 CMOS 影像感測元件出貨,勝麗持續受惠大客戶安森美擴大釋單後段封測業務委外代工,此外,勝麗有來自日本索尼(Sony)封測代工訂單,勝麗也切入歐系晶片大廠封測。

索尼影像感測元件供不應求、並持續投資擴產,法人預期,勝麗可望受惠。國外科技網站 9To5Mac 預期,明年 iPhone 新機可能繼續採用索尼的影像感測器元件。

智寶合併凱美後更名為凱美,共計取得同欣電共計約 10.55% 股權,今年 6 月下旬同欣電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經營權易主,國巨董事長陳泰銘獲選擔任同欣電新屆董事長,同欣電定位今年是新同欣元年。國巨及陳泰銘也是智寶的大股東。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S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