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搶下今年美國票房霸主,霸占近四成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30 日 10:00 | 分類 財經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迪士尼搶下今年美國票房霸主,霸占近四成市場


多年來,娛樂巨頭迪士尼(Disney)藉由大舉收購電影製作公司,穩居全球實力堅強的影視製作品牌。據業界統計,今年美國整體電影票房已達到 112.6 億美元,而光是迪士尼就囊括了其中近 40%,10 年來占比大幅上升。

CNBC 報導,根據網路數據分析公司 Comscore 的資料,截至 12 月 29 日,2019 年美國電影票房總收入約為 112.6 億美元。其中,由迪士尼製作的電影約占整體票房的 33%,若加上迪士尼於 2017 年 12 月收購的二十世紀福斯電影(20th Century Fox,今年 3 月正式合併),則占比達到 38%, 遠遠領先競爭對手華納兄弟(Warner Bros.)的 13.8%。

報導指出,今年以來,迪士尼在美國累計票房成績已超過 37.2 億美元,超越 2018 年創下的 30.9 億美元新高紀錄,成為美國影史上年度票房最高的片商。

2008 年,迪士尼票房收入僅占美國電影總票房的 10.5%,但隨著迪士尼戰略性收購多家電影製作公司,包括 2009 年以 42.4 億美元收購漫威娛樂(Marvel Entertainment),以及 2012 年以 40.5 億美元收購盧卡斯影業(Lucasfilm),進一步擴張版圖,使得迪士尼電影業務不斷壯大,在全球電影娛樂產業占據龍頭地位。

今年迪士尼上檔多部強片,橫掃全球票房紀錄,目前已有 6 部電影的全球票房收入超過 10 億美元,分別為《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真人版《獅子王》(The Lion King)、《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玩具總動員 4》(Toy Story 4)、真人版《阿拉丁》(Aladdin),以及仍在上映中的(Frozen II)《冰雪奇緣 2》。備受影迷關注的《星際大戰 9:天行者的崛起》(Star Wars: Rise of the Skywalker)也可望加入行列。

27 日迪士尼股價終場上漲 0.03%、收 145.75 美元;今年以來,迪士尼股價累計大漲 32.92%,優於大盤標普 500 指數同期間上漲 29.2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