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脫中東疑慮,Google 率尖牙股衝高!道瓊黑翻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07 日 9: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甩脫中東疑慮,Google 率尖牙股衝高!道瓊黑翻紅


投資人甩脫開盤因中東緊張情勢升溫而蒙上的陰影,在大型科技類股的帶動下由黑翻紅,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及標準普爾 500 指數全面開低走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 6 日終場上漲 0.24%(68.5 點)收 28,703.38 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0.56%(50.7 點)收 9,071.46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上漲 0.35%(11.43 點)收 3,246.28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挫 1.04%(19.29 點)收 1,834.68 點,創 2019 年 12 月 18 日以來收盤新高。

油價 3 日因美軍擊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揮官 Qasem Soleimani 而跳漲逾 3%,但 6 日在投資人相信伊朗的報復行動可能不會干擾石油供應的影響下,漲幅日益收斂,僅以小漲作收。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 6 日終場小漲 0.4%,收 63.27 美元,創 2019 年 5 月 1 日以來收盤新高;盤中最多一度勁揚 2%。

大型科技類股走強。「尖牙股」(FAANG)走強,Facebook、蘋果(Apple Inc.)、亞馬遜(Amazon.com Inc.)、Netflix Inc. 和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Inc. Class A 股分別上漲 1.88%、0.8%、1.49%、3.05%、2.67%。

其中,Alphabet Class A 股股價拉升至歷史收盤新高。Pivotal Research 以新任執行長 Sundar Pichai 有望帶來新的潛在營收流為由,將 Alphabet 的投資評等從「觀望」調高至「買進」。

美股上週才因中東局勢緊張而下挫。CNBC 報導,National Securities 市場策略長 Art Hogan 指出,倘若你在尋找一個賣出的理由,現在應該已經找到了。不過,基本面其實並未改變,市場也如實作出反應。

伊拉克國會通過一項法案,呼籲政府強制撤離外國軍隊。對此,川普 5 日表示,他可能因此制裁伊拉克實施。「我國在當地打造了一座非常昂貴的空軍基地,耗資數十億美元,除非得到補償,否則我們不會離開。」

川普還警告,倘若伊朗攻擊任何美國人民或資產,美方將會襲擊伊朗 52 個基地。

避險需求帶動黃金期貨創下超過 6 年新高,而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也下探約 1.8%,低於 2020 年剛開始的超過 1.9%。

不過,Yardeni Research 總裁兼執行長 Ed Yardeni 表示,美股展望依舊樂觀,只要地緣政治風險並未導致經濟衰退,這通常能創造買進機會。除此之外,如今美國已表明願意用致命武器制裁伊朗在中東的惡行,估計伊拉克應該不敢嚴重干擾石油供應。

MarketWatch 報導,Invesco 全球市場策略長 Kristina Hooper 指出,即便伊朗、美國關係日趨緊張,投資人也不應忽略聯準會(Fed)對市場的支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