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半飆 11%!買盤敲進現金充沛族群 Nvidia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25 日 9:45 | 分類 GPU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費半飆 11%!買盤敲進現金充沛族群 Nvidia


美股 3 月 24 日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示要在復活節(4 月 12 日)前重啟經濟活動、兩黨即將對財政刺激方案達成共識的激勵下報復性大漲,而半導體類股則在投資人逢低買進的激勵下成為領漲族群。

barron’s.com、MarketWatch 報導,Needham 分析師 Rajvindra Gill 24日將繪圖晶片巨擘 Nvidia 的投資評等調高至「買進」、目標價設定在 270 美元,主因該證券相信,在當前這種不確定的環境下,投資人將湧進資產負債表體質優異、擁有強大自由現金流的股票,而 Nvidia 符合所有條件。

Gill 預測,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的影響下,Nvidia 用於醫療研究的 GPU 需求有望上升。「GPU 能加快整個基因組的分析速度,人類染色體含有約 30 億個 DNA 鹼基對,GPU 可將分析的時間從數天縮短至不到一小時。」除此之外,截至 3 月 23 日為止,Nvidia 股價已從前波高大跌 35%,本益比來到多年以來新低。

另一方面,高盛分析師 Toshiya Hari 24 日雖大砍晶片及半導體設備類股的盈餘預估值,但仍向投資人推薦了幾檔股票。Hari 將可程式邏輯元件廠商 Xilinx, Inc. 的投資評等從「中立」調高至「買進」、英特爾(Intel Crop.)從「賣出」調高至「中立」,但將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從「中立」調降至「賣出」,並將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移出強力買進名單,但仍維持「買進」評等。

Hari 認為,通訊產業的基本面已來到或接近底部,資料中心長期成長仍看俏。除此之外,Xilinx 的航太與國防事業對經濟的敏感度沒有其他晶片終端市場那麼高。由於 Xilinx 本身並無自家工廠,歷史顯示其毛利率在經濟衰退時仍相對穩定。

Hari 並指出,英特爾近期擁有許多正向發展,可望大幅抵銷景氣逆風,這當中包括伺服器市況穩健、人們在家工作有機會激勵個人電腦需求等。不過,由於競爭激烈、資本密集度上升、毛利率面臨壓力,他不願加碼英特爾。

Nvidia 24日聞訊狂飆 17.16%、收 249.18 美元,創 3 月 10 日以來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 24 日也暴漲 11.15%(149.71點)、收 1,491.83 點,創 3 月 13 日以來收盤新高。另外,Xilinx、英特爾、德儀及應用材料也分別大漲 6.82%、5.69%、7.03%、12.37%。

台積電 ADR 24 日則大漲 7.98%、收 48.87 美元,創 3 月 13 日以來收盤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