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4 月已飆 12%!防疫助長視訊會議、資料中心需求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14 日 11:30 | 分類 伺服器 , 網路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D 4 月已飆 12%!防疫助長視訊會議、資料中心需求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迫使人們宅在家中不敢隨意外出,網路用量、視訊會議需求大增,超微(AMD)受惠於市場需要額外的資料中心空間,股價出現反彈。

TipRanks 13 日報導,五星級分析師 Jim Kelleher 將超微評為「買進」評等,目標價 60 美元,理由是人們宅在家中,使得家庭網路升級的需求大增。從歷史來看,當市場重挫時,體質優秀的股票才能勝出。超微表現優於同業,但年初迄今股價仍下跌,也遠低於 2 月中旬的高峰。

TipRanks 分析顯示,員工與學童在家工作、學習,病人透過網路看診,增加了網路視訊需求。舉例來說,遠端會議軟體服務 Zoom 的每日用戶 2019 年 12 月還只有 1,000 萬人,最近飆升至 2 億人。這些社交媒體需要額外的資料中心空間,對製作相關晶片的超微相當有利。

超微新推出的「EPYC 2」處理器是伺服器領域的領導者。另外,超微預測,2023 年資料中心對營收的占比將從 2019 年的 15% 拉高至 30%。

超微才剛在 3 月 5 日的年度投資人會議上指出,該公司計劃在 2020 年底推出第一批以次世代「Zen 3」核心為基礎的處理器,Zen 4 核心還在設計當中,目標是採用先進的 5 奈米製程技術。超微表示,「公司已掌握良好位置,能在 PC、遊戲市場持續增長」。

超微並指出,第 2 代 EPYC 處理器持續獲得商用、雲端與 HPC 市場青睞。展望 2020 年,超微預測將有超過 150 款雲端個體、140 個伺服器平台採用 EPYC 處理器。

超微 13 日終場勁揚 5.29%、收 50.94 美元,創 2 月 21 日以來收盤新高,漲幅居費城半導體指數 30 支成分股之冠;4 月迄今,超微股價漲幅已達 12.01%。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