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德西韋兩場中國臨床試驗喊卡!Gilead 股價應聲下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16 日 9:20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瑞德西韋兩場中國臨床試驗喊卡!Gilead 股價應聲下跌


生物製藥公司吉利德(Gilead Sciences, Inc.)在中國宣布暫停以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治療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患者的兩個臨床實驗,理由是找不到符合資格的患者之後,15 日股價應聲下挫。

路透社、MarketWatch、Zero Hedge報導,根據美國衛生研究院(NIH)維護的資料庫「ClinicalTrials.gov」,由首都醫科大學(Capital Medical University)贊助、中國醫學科學院(Chinese Academy of Medical Sciences)合作、中日友好醫院負責進行的瑞德西韋 COVID-19 臨床實驗,已於 15 日決定暫停,理由是中國疫情目前控制良好,無法找到符合資格的病患加入實驗。

稍早,另一場在中國進行的瑞德西韋 COVID-19 臨床實驗,也因同樣理由遭終止。

Gilead 15 日聞訊下挫 4.01%,收 74.63 美元。Gilead 自 1 月 21 日觸底反彈迄今,股價已上漲 19.16%。

Gilead 上週公布資料顯示,COVID-19 重症病患在以瑞德西韋治療之後,超過三分之二病情都獲得改善。不過,這個結果是基於患者的觀察,由於沒有控制組對照,實驗結果難以解讀。

Gilead 本身也在對瑞德西韋進行重症患者的臨床實驗,預估 4 月底就能取得初步數據,而症狀中度的患者實驗,預定 5 月取得臨床結果。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調動資源、於全球進行的 4 種 COVID-19 潛在藥品臨床實驗,瑞德西韋是實驗藥物之一。其他試驗的藥物還有抗愛滋病藥物「lopinavir」、「ritonavir」合併療法,lopinavir 與 ritonavir 併用干擾素 β(interferon beta),以及氯奎寧(Chloroquine)。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甫於14 日宣布暫停提供 WHO 贊助,將深入檢視 WHO 對 COVID-19 的應變行動。川普直言,倘若 WHO 動作更快點,疫情或許能控制在中國境內。他質疑 WHO 官員太信任北京當局說法,甚至抗拒美國對中國下達旅遊禁令的努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