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稱金正恩病危,韓聯社說沒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21 日 12: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NN 稱金正恩病危,韓聯社說沒有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今天引述政府官員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沒有病危;CNN 稍早引述知情美國官員透露,金正恩本月稍早接受心血管手術後病危。

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管道指出,沒有重大跡象表明金正恩的健康出狀況,還強調金正恩最近幾天都有出現公開場合。韓聯社還指出,南韓一家網路媒體披露金正恩做完心血管手術、於平壤近郊一處渡假山莊接受治療後,CNN 就發金正恩病危的新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北韓本月 15 日慶祝開國領袖金日成冥誕時,36 歲的金正恩就沒現身,引發有關他健康方面的揣測。

神隱多日  CNN:金正恩心血管手術後病危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SC)與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暫未回應 CNN 的報導。

路透社引述大多由脫北者所經營的「每日北韓」網站指出,北韓內部不知名消息來源透露,金正恩本月 12 日接受治療後,目前在金剛山的別墅休養。

「每日北韓」說,金正恩因菸癮大、體重過重、工作量龐大,近幾個月健康情況不佳。「每日北韓」還引述消息來源指出,金正恩自去年 8 月就有心血管方面的問題,但一再造訪長白山後情況惡化。

外界最後一次看到金正恩的身影,是他 11 日主持執政的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北韓極為封閉且不透明,加上嚴格控管資訊流通,分析家們多只能仰賴詳細過濾北韓官媒與宣傳影片,從中找些蛛絲馬跡。

缺席祖父冥誕  傳金正恩菸癮大、心腦狀況也不佳

專家們仍不確定金正恩為何缺席今年 4 月中旬祖父的冥誕。以往當北韓領導人缺席重要場合時,會成為重大事件發展的預兆,但有時也只是空包彈。

美國中情局(CIA)北韓部門的前副首長、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高階研究人員克林諾(Bruce Klingner)說:「近日有不少關於金正恩健康狀況的傳聞(抽菸、心臟與腦部等)。如果金正恩住院,就能解釋為何他沒現身 4 月 15 日金日成冥誕。」「但過去幾年也常有金正恩或他父親金正日健康方面的不實謠言,因此我們還得再觀察一陣子」。

金正日 2008 年也缺席北韓建國 60 週年閱兵,健康出問題便甚囂塵上,不久後就被揭露他中風,自此健康日益惡化,直至 2011 年過世。

金正恩 2014 年也曾神隱超過 1 個月,當時也引發有關他健康的揣測,幾天後南韓情報單位指出他是移除腳踝的囊腫。

(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