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分散生產、增加泰國及印度投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10 日 15:00 | 分類 財報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達電:分散生產、增加泰國及印度投資


台達電子今天舉行股東會,通過配發 5 元現金股利,董事長海英俊表示,為減少貿易戰風險,將強化全球生產及銷售布局,未來將在泰國、印度加大投資,達到分散式生產的目標。

海英俊指出,去年儘管有美中貿易戰外部干擾,但台達電全年營收及毛利仍有成長,為強化全球生產及銷售布局,減少因國際貿易戰帶來的經營風險,2019 年 4 月起取得 Delta Electronics Thailand 多數股權,並陸續調整產品產線。同時,未來也將在泰國、印度加大投資,就近供應當地市場,希望能達到分散式生產的目標。

海英俊表示,過去一年,台達電持續在「電源及零組件」、「自動化」與「基礎設施」等三大業務範疇耕耘發展。在電源及零組件方面,交換式電源供應器、直流無刷風扇、散熱系統、微型化關鍵零組件等業務深獲全球客戶肯定。

車用市場台達也深耕多年,海英俊說,2019 年台達獲得國際汽車大廠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頒發「動力傳動系統年度供應商獎」,相信車用市場相關的業務將是未來成長的重要來源之一。

在自動化範疇,海英俊指出,除了持續協助客戶進行工廠智慧轉型,台達電也持續進行自身工廠的智能升級,去年中國廠區導入約 1,300 台智慧設備,直接人工數相較 2018 年下降 16%,目前已有八成產線納入智慧製造的導入範疇。

台達電子 2019 年合併營收新台幣 2,681 億元,年增 13%,毛利率 27.8%;營業淨利 194 億元,年成長 7%;稅後淨利 231 億元,年增 27%,稅後淨利率 8.6%。2019 年台達每股稅後盈餘 8.9 元,股東權益報酬率為 17.10%,每股將配發 5 元現金股利。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