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人士加碼,學者估美股未來一年將漲 1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17 日 16:20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內部人士加碼,學者估美股未來一年將漲 15%


美中第二波感染潮的憂慮升溫之際,美股卻頻創新高,不少專家預測將有一波拉回。但是企業高層持續看多,5 月內部人士的購股比例飆高,學者預測未來 12 個月的美股報酬可達 15%。

MarketWatch 16 日報導,企業高層最了解公司前景,他們似乎不擔心熊市重臨。美國密西根大學財經教授 Nejat Seyhun 是研究內部人士行為的專家,他彙整每個月的內部人士股票交易資料,計算淨買超比重。5 月淨買超比例為 39.4%,遠高於十年平均值 27.5%。

3 月股災之際,內部人士的淨買超比重達 61.9%,為 50 年來最多頭的數據之一。儘管 5 月比例低於 3 月,值得注意的是,內部人士淨買超在 4 月拉回至 33%,儘管美股已經大漲一波,5 月企業高層又加碼購股。他們有多看好本波牛市?Seyhun 用內部人士購股比重的 12 個月移動平均線打造出模型,推測標普 500 指數未來一年的報酬。目前此模型顯示,未來 12 個月美股報酬將達 15%。

企業高層購股是市場的重要參考依據。一個月前,內部人士極度看多能源股,之後追蹤能源股的「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ETF」,表現強壓標普 500。5 月內部人士改變標的,最看好金融股,內部人士平均購股比例為 0.71,多頭氣勢高居各類股之冠。能源股排第二,購股比重為 0.68,僅略低於 4 月 0.77。

華爾街日報、CNBC 3 月底報導,內部人士最了解企業情況,他們進場代表對公司有信心,也可以安撫投資人的緊張情緒。美國密西根大學財經教授 Nejat Seyhun 研究內部人士活動數十載,他說:「內部人士認為(市場低迷)是暫時性的,不認為會造成永久傷害……中國解決了(疫情)問題、南韓解決了問題,他們已經告訴我們該如何化解問題。」

InsiderScore 研究主管 Ben Silverman 表示:「內部人士在類似 2020 年第一季(市場)極度疲弱時出手,有 35 年以上紀錄……內部人士購股量劇增,加上內部人士售股量下滑,意味出現業界的進場拐點──對整體市場來說,這是最強烈、最量化的總經訊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Rafael Matsunag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