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爾憂經濟、中國二波疫情蠢動,金價有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17 日 9:45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鮑爾憂經濟、中國二波疫情蠢動,金價有撐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稱即便美國部分經濟數據表現樂觀,復甦的時間點仍充滿不確定性,這抵銷了 5 月零售銷售跳高的消息,金價 16 日終場收高。除此之外,地緣政治風險、中國可能爆發第二波疫情,也讓金價獲得支撐。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 月黃金期貨 6 月 16 日收盤上漲 9.30 美元或 0.5% 成為每盎司 1,736.50 美元,為 3 個交易日以來首度走升。

鮑爾 16 日在國會發表證詞時表示,「倘若市場功能持續改善,我們會很樂意減緩甚至停下資產收購行動。若情況相反,我們則會加碼採購。」「Fed 不希望自己像大象一樣輾過債券市場……我們希望在經濟變差時伸出援手」,他並建議,國會或許需要加碼支出,確保美國經濟能完全復甦。

地緣政治風險也為金價提供支撐。消息顯示北韓軍隊炸毀位於開城(Kaesong)工業區邊境的兩韓共有聯絡辦公室,顯示南北兩韓緊張局勢增溫。這對黃金提供支撐。

中國第二波疫情蠢動。北京市政府將新冠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的緊急應變狀態從三級拉高至二級,最近幾天的新增確診案例已超過 100 例。

雖然美元指數過去兩個月大跌,金價卻依舊在 1,670~1,770 美元的區間內震盪。

MarketWatch 報導,Altavest 合夥人 Michael Armbruster 表示,黃金自 4 月初以來,就卡在大約 120 美元的區間內。即便美元走軟、負利率政策疑慮罩頂、各國央行承諾提供無限制的流動性,金價依舊無法往上突破整理區間,這對做多黃金的投資人來說,或許是個警訊。

Armbruster 指出,長期而言該證券仍看好黃金,但短期似乎有些風險。倘若金價無法在當前環境中走強,金蟲們應該為可能的拉回震盪做好心理準備。

COMEX 7 月白銀期貨 16 日上漲將近 1.5% 成為每盎司 17.652 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 月鉑金期貨上漲 2.7% 成為每盎司 843.90 美元,9 月鈀金期貨上漲 0.5% 成為每盎司 1,942.70 美元。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 月期銅 6 月 16 日收盤下跌 0.1% 成為每磅 2.5645 美元。

在金屬期貨市場方面,倫敦金屬交易所(LME)近月銅期貨 16 日上漲,主要是受到 Fed 持續提供貨幣政策刺激的帶動,但中國第二波疫情蠢動,可能壓抑全球需求,仍讓漲幅受限。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 個月期銅 16 日上漲 0.3%,報每噸 5,722 美元。期鋁上漲 1.2%,報每噸 1,596 美元。期鉛上漲 1.5%,報每噸 1,764 美元。期鋅上漲 0.8%,報每噸 1,999 美元。期錫上漲 0.2%,報每噸 16,875 美元。期鎳上漲 2.1%,報每噸 13,005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