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總裁:7 奈米晶片已量產,5 奈米晶片 2021 年推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19 日 16:45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興通訊總裁:7 奈米晶片已量產,5 奈米晶片 2021 年推出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中國中興通訊 19 日召開股東大會,中興通訊總裁徐子陽回應了外界關注的 5 奈米晶片進程問題表示,目前公司 7 奈米晶片已實現規模量產,而 5 奈米晶片將在明年推出。

在晶片方面,徐子陽指出,進行了前端和後端的設計,但在生產和製造方面,是委託全球合作夥伴分工生產;在關鍵晶片的核心競爭力方面,公司投入很大的研發資源,在演算法領域,有 30 年的經驗累積,能確保頻寬發揮最佳效應。

中興通訊首席營運長謝峻石表示,過去 3 年中興通訊每年用於研發的資金高達 121 億人民幣,但並未快速轉化成盈利,公司需更快速將技術領先轉化成市場領先,進而提升利潤水準;在重要的晶片供應中,中興通訊晶片研發設計能力上是全流程覆蓋的,不管是最早架構設計、模擬、前端設計、後端物理實現、封測設計、封裝測試和相應晶片未來失效分析等,全生命週期都可以實現研發設計,這是行業絕對領先的地位。

IT 之家昨日報導,中興通訊於深交所互動平台表示,公司具備晶片設計和開發能力,目前 7 奈米晶片達到規模量產,已在全球 5G 規模部署中實現商用,5 奈米晶片正在技術導入。中興通訊 18 日 A、H 股股價齊揚,分別上漲 6.62% 及 21.98%,19 日則呈現漲跌互見,截至當日午間收盤,A 股暫收於 43.23 人民幣,漲 2.01%;H 股暫收於 26.95 港元,跌 2.8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