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飛雅特力推復工,週一恢復疫情前產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22 日 11:2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特、飛雅特力推復工,週一恢復疫情前產量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但美國政府仍決定放寬封鎖措施,以拉抬受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創的經濟,企業也加速恢復正常運轉。美國大型汽車製造商福特(Ford)、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預計,旗下美國工廠將於週一(22 日)恢復疫情前的生產步調,帶動產量回到正軌。

CNBC、The Detroit News 報導,福特上週五(19 日)證實,週一將全面恢復美國工廠的生產作業,較原計畫提前 2 週。此外,飛雅特克萊斯勒位於伊利諾州 Belvider 的組裝廠,也將於週一恢復兩班制,使產量回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福特發言人 Kelli Felker 透過電子郵件發表聲明稱:「在員工和供應商的支持下,我們很高興能在週一讓美國工廠恢復正常運作,這比預期的要早。」「員工安全依然是我們的首要之務」。

福特營運長 Jim Farley 先前曾表示,該公司計劃在 7 月 6 日前,將北美產量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並加快推動墨西哥 2 座組裝廠增產。

根據汽車資訊網站 Edmunds.com 的最新數據,今年 5 月,美國汽車經銷商的平均庫存天數為 60.9 天,低於 2019 年 5 月的 64.2 天,並遠低於今年 4 月的 120.7 天。

汽車製造業是美國的重要經濟支柱之一,據福特表示,汽車工業占美國經濟產值的 6%。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數據,美國汽車製造業從業人員超過 83.5 萬人。

市場研究公司 IHS Markit 4 月 21 日發表研究報告,預計今年全球輕型車(包括轎車及貨卡車)銷量將年減 22% 至 7,030 萬輛,較先前的估計值大幅下修 10 個百分點,而美國銷量將下降 26.6% 至 1,250 萬輛,跌至 2010 年以來新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Long Zhen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