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領軍,那斯達克刷新歷史收盤高!VIX 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23 日 8: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領軍,那斯達克刷新歷史收盤高!VIX 挫


蘋果(Apple Inc.)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發表一連串聲明後股價勁揚,激勵那斯達克指數 22 日創下歷史收盤新高,其他指數也跟著走強。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 22 日上漲 0.59%(153.5 點)收 26,024.96 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1.11%(110.35 點)收 10,056.47 點,創歷史收盤新高。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上漲 0.65%(20.12 點)收 3,117.86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0.84%(16.57 點)收 1,983.36 點。

蘋果 22 日在 WWDC 宣布,新款麥金塔電腦將不再使用英特爾(Intel Corp.)的處理器,會改採自家設計的處理器。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第一款內建蘋果自家處理器的麥金塔電腦預計今年底發表。不過,蘋果也會繼續開發內建英特爾處理器的機種。外媒報導,專家認為,蘋果自行設計的處理器,可打造安全度更高、電池壽命更為優秀的電腦。蘋果 22 日也發布最新版 iOS。

蘋果聞訊勁揚 2.62% 收 358.87 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其他科技類股同步走強。微軟(Microsoft Corp.)上漲 2.78% 收 200.57 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在道瓊 30 支成分股漲幅僅次 Nike 3.89%。亞馬遜(Amazon)也上漲 1.45% 收 2,713.82 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

Nike 即將在 25 日公布財報。Barron’s 報導,瑞銀(UBS)分析師 Jay Sole 相信 Nike 有望繳出不錯成績單,奪取更多市占率,他決定重申 Nike 的投資評等為「買進」,目標價從原本 114 美元上修至 122 美元。

經濟重啟受惠股成為漲勢最高的族群之一。CNBC 報導,富國銀行(Wells Fargo)調高美國服飾零售商 GAP 的投資評等,理由是價值及能採取的策略選項遭低估。GAP 應聲大漲 8.26% 收 11.54 美元。

不過,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下挫 6.75% 收 14.92 美元,主因宣布將尋找新的融資方式。

疫情似有增溫跡象,仍讓美股漲幅受限。世界衛生組織(WHO)21 日新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 24 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激增超過 183,000 例,為史上最大單日增幅。另外,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顯示,美國過去一週有 24 州確診病例新增速度加快,加州、德州與佛州光週日一天就各自新增超過 4 千名確診案例,領先其他地區。

然而,美國政府有望推出更多財政刺激方案,安撫投資人情緒。路透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眾議員 18 日揭露一項 1.5 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方案,當週市場也傳出川普政府計畫推出一項基礎建設刺激案。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會長庫卓(Larry Kudlow)接受 CNBC 專訪時堅稱,目前沒有第二波疫情,全美不可能再度封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2 日也表示,他贊成發給美國民眾第二輪的疫情紓困金。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22 日下挫 9.54% 收 31.77 點。

個股變化方面,全球首家上市太空旅遊企業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宣布跟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簽署協議,共同研究要如何將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之後,股價應聲飆漲 15.93% 收 17.39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