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Q2 銷售收入季增 49%,上半年年增 13.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14 日 10:00 | 分類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 Q2 銷售收入季增 49%,上半年年增 13.1%


中國華為公布上半年銷售收入 4,540 億人民幣(下同),年增 13.1%,淨利潤率 9.2%。與第一季銷售收入 1,822 億元、年增 1.4%,淨利潤率 7.3% 相比,華為第二季銷售收入 2,718 億元、季增 49%,相較第一季明顯成長。

華為上半年營運商業務收入 1,596 億元,企業業務收入 363 億元,消費者業務收入 2,558 億元。華為強調,面對複雜的外部環境,全球產業鏈的開放合作和互信愈發重要,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華為都將致力履行與客戶和供應商的義務,繼續努力生存和向前發展,為全球數位經濟和科技發展貢獻。

華為也表示,當前,各國正在努力應對疫情挑戰,ICT 技術不僅在抗疫發揮重要作用,也是經濟復甦的引擎,華為願意和營運商、各行各業夥伴一起努力,保障網路穩定運行,加速數位化轉型,助力各國抗擊疫情和恢復經濟。

中新社報導,去年 5 月,美國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美企必須經過美國政府批准才可以和華為交易。今年 5 月 15 日,美國修改外國直接產品規則,華為及所有附屬公司採用列入美國商務部控制清單的設備所生產的晶片類產品,即使是在美國以外生產,也要受管制。

5 月 18 日,在華為分析師大會,華為聲明表示,強烈反對美國商務部僅針對華為的直接產品規則修改。另外,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在全球分析師大會表示:「美國商務部的新令,我們不可避免受到巨大影響,但有了這一年的磨練,我們皮糙肉厚,有信心會儘快找到解決方案」。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