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Q3 財測遜,估訂戶增幅放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17 日 10:30 | 分類 數位內容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etflix Q3 財測遜,估訂戶增幅放緩


全球串流影音服務龍頭 Netflix 16 日美股盤後公布 2020 年第二季財報,獲利表現不如預期,且第三季訂戶增幅展望遠低於分析師預測,導致當天股價盤後急跌近 9%。

CNBC、科技媒體 TechCrunch 等外媒報導,根據 Netflix 公布的最新財報資料,2020 年第二季營收 61.5 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的 60.8 億美元;營業利潤 13.6 億美元;淨利 7.2 億美元,即稀釋每股盈餘 1.59 美元,遜於分析師預期的 1.81 美元。

(Source:Netflix

在此期間,Netflix 全球付費訂戶數激增 1,009 萬人,優於市場預估的 826 萬人,使總數達到 1.93 億人。

然而,Netflix 對第三季給出悲觀財測,估計營收為 63.3 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 64 億美元;每股盈餘估為 2.09 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 2.01 美元;第三季全球付費訂戶數預計增加 250 萬人,僅分析師預估中值 527 萬人的一半。

Netflix 在致股東信中表示,今年上半年,Netflix 全球付費訂戶數大增 2,600 萬人,幾乎等於去年一整年增加的 2,800 萬人,但如同該公司預期,隨著消費者適應疫情的初期衝擊和社會限制,訂戶數成長速度已開始放緩。

另一方面,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等科技巨頭,以及迪士尼(Disney)、NBC 環球(NBCUniversal)和華納媒體(WarnerMedia)等娛樂巨頭相繼推出自家串流影音平台,讓 Netflix 面臨激烈市場競爭。

在致股東信中,Netflix 也將社群媒體視為一大威脅。Netflix 在信中稱:「TikTok 的增長令人驚訝,反映出網路娛樂的易變性(fluidity)。」「但與其擔憂這些競爭,我們將繼續堅持我們的策略,即以比同業更快的腳步,每季改善我們的服務和內容。」

Yahoo Finance 報價顯示,Netflix 股價在週四正常盤小幅上漲 0.79%、收 527.39 美元。受第三季財測不佳影響,盤後股價重挫 8.92% 至 480.35 美元。

今年截至週四收盤,Netflix 股價累計大漲 62.99%,為疫情期間少數走勢亮眼的強勢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