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產品成長強勁,慧榮第 2 季財報亮眼成長 4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04 日 8:00 | 分類 IC 設計 , 國際貿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多方產品成長強勁,慧榮第 2 季財報亮眼成長 45%


記憶體控制 IC 廠商慧榮科技 (SIMO) 公布 2020 年第 2 季財報,營收 1 億 3,681 萬美元,較第 1 季成長 3%,與 2019 年同期相比大幅成長 45%,毛利率 50%。稅後淨利 2,860 萬美元,每單位稀釋之美國存託憑證 (ADS) 盈餘 0.81 美元 (約新台幣 24 元)。與 2019 年同期相比,第 2 季三大產品線成長強勁,SSD 控制晶片營收成長 15%,eMMC/UFS 巨幅成長 140%,SSD 解決方案也巨幅成長 145%。

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表示,第 2 季慧榮最新款 PCIe Gen 4 SSD 控制晶片獲得 5 家 NAND 大廠採用。同時,UFS 控制晶片也新增一家 NAND 大廠客戶。另外,為中國最大互聯網公司提供的 SSD 解決方案,也有多個新案正在進行中,預計 2021 年開始出貨。這些成績,不僅彰顯慧榮的技術在業界的領先地位,也為未來持續成長奠定根基。第 2 季最大的成長動能來自 UFS 控制晶片營收,Client SSD 控制晶片成長有所停滯,因應全球在家工作趨勢需求,主要客戶暫時將 NAND Flash 庫存轉移至大型資料中心。

苟嘉章接著表示,三個產業趨勢將有利於慧榮的營收成長。首先,SSD 在 PC 市場的採用率持續攀升,更多新世代 3D NAND 的推出將帶動 NAND Flash 單位成本下降,加速更多新款 PC 採用 SSD 來取代傳統硬碟,預期 2021 年慧榮的 SSD 控制晶片營收成長率將高於 PC 市場的成長率。其次,有利於慧榮成長的產業趨勢是 UFS 已逐漸取代 eMMC 在智慧型手機上的應用。所以,儘管全球手機出貨量受到疫情影響,但慧榮的 UFS 控制晶片營收仍有亮眼表現,預計隨著 2021 年手機市場的回溫,將會加速成長。最後,有利成長得趨勢是與 Open Channel 技術成熟相關,採用我們企業級 SSD 控制晶片的 Open Channel SSD 解決方案,明顯為中國最大互聯網的資料中心提升了儲存效能,也增加更多未來合作契機。

展望未來,苟嘉章表示,預期第 3 季會因行動市場庫存調節而影響營收,但第 4 季將回復成長,慧榮的三大主力產品線全年營收將成長,為 PC OEM 客戶提供的 SSD 控制晶片出貨將在下半年大幅增加,而領先業界的 PCIe NVMe SSD 控制晶片、UFS 控制晶片及 Shannon 的 Open-Channel SSD 也已為 2021 年的成長奠定根基。

展望第 3 季營收,預計將介於 1 億 1,400 萬至 1 億 2,000 萬美元之間,較第 2 季減少 12%-17%,毛利率介於 48% 至 50% 之間。預估全年度營收將介於 5 億 800 萬至 5 億 2,100 萬美元之間,較 2019 年成長 13%-16%,毛利率介於 47.5% 至 49.5% 之間。

(首圖來源:慧榮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