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strat:美疫情似已觸頂,震央股料有「駭人」漲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10 日 15:0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undstrat:美疫情似已觸頂,震央股料有「駭人」漲勢


美國疫情燒不停,9 日為止染疫人數突破 500 萬大關。儘管如此,有外資預測,美國疫情已經觸頂,最受衝擊的類股瀕臨突破邊緣,可望爆發「駭人」漲勢。

MarketWatch、Business Insider 報導,儘管美國確診患者數頻創新高,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 創辦人 Thomas Lee 高呼,他的研究小組發現,以 7 天滾動值來看,美國染疫人數減少 15,492 例。他預測從 14 日起,本月份美股將有劇烈漲勢。

理由何在?Fundstrat 報告稱:「4 月底疫情觸頂時,震央股花了 20 天,才開始 3,000 個基點(30%)的耀眼漲勢(持續超過 10 天)。如果本次疫情在 7 月 24 日觸頂(看來可靠),20 天過後是 8 月 14 日……以此為鑑,震災股可能有駭人漲勢。」

3 月股災時,美股從 2 月份的波段高點重摔 30%,Lee 認為,暴跌後往往會暴漲,反彈幅度會超越先前跌幅。他說:「1920 年以來,每次股市跌幅大於 35%,就有系統性的價格回升。換句話說,市場跌得越快、復甦越快」,他看好「震央股」,也就是最受社交距離衝擊的類股,包括航空業、服飾零售業、飯店業、家電業等。

Fundstrat 指出,震央股占整體股市市值的 25%,其他 75% 是與科技相關類股,如 Facebook、蘋果、Netflix、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等。Lee 強調,許多資金仍在場外,美股還有續漲空間。他說,約有 5 兆美元停泊在貨幣市場基金,代表還有怪獸般的買盤可以承接股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