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斥資 1 千萬美元,入股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 Cano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19 日 9:55 | 分類 自駕車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巨斥資 1 千萬美元,入股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 Canoo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 18 日晚間宣布,將透過子公司國巨百慕達參股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 Canoo,總投資金額為 1,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2.94 億元);Canoo 開發設計的電動車預計於 2022 年上半年量產上市,並規劃在那斯達克掛牌。國巨表示,公司近年積極強化車電零組件布局,此次參與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 Canoo 的股權投資案,是繼收購普思與基美後又一重大投資,將能使國巨在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等領域的布局更完整。

國巨表示,Canoo 為在德拉瓦州註冊、加州營運的新創公司,主要業務為電動車設計開發,其電動車具備車內容量和底盤面積比最大、底盤模組化專利技術具有較低開發成本和設計彈性等優勢,預計將於 2022 年上半年量產上市。另 Canoo 也規劃以反向購併方式和美國 Hennessy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IV 進行合併,合併後公司將以 Canoo Inc. 名稱存續,並以「CNOO」為股票代號繼續在那斯達克上市。

看好電動車將於 2023 年進入主升段,國巨在車用領域透過參股、購併等方式整合布局。公司表示,繼 2018 年收購天線和車規大廠美國普思(Pulse)、2020 年完成購併車用被動元件領導廠商美國基美後,本次參與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 Canoo 股權投資案,將使國巨在電動車和自動駕駛等未來科技的策略投資更完整。

展望未來,國巨表示,將持續加強深化公司的營運基本面及核心競爭力,包含在高階技術、全球市場布局及高效率客戶服務等方面取得領先地位,公司的營運將聚焦於高階規格的 5G、車用、工控、航太、醫療等終端應用,並擴大與世界級原廠設計的合作,提供全方位優質服務,持續布局未來新科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an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