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買自家股票!專家:拜登若勝,Q4 掀庫藏股風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20 日 15:45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買自家股票!專家:拜登若勝,Q4 掀庫藏股風潮


疫情來襲重創經濟,美國企業面臨大量不確定因素、淨利也驟減,這使得第二季的庫藏股規模接近腰斬,下探 8 年以來新低紀錄。

英國金融時報 19 日報導,S&P Dow Jones Indices 統計的暫定資料顯示,標準普爾 500 指數企業 Q2 進行的庫藏股規模僅達 897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驟減 46%。這份資料來自 95% 的成分股。若估計為真,這將是 2012 年第一季以來金額最低的單季庫藏股行動。

標普資料顯示,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等大型銀行並未購回自家股票,是 Q2 庫藏股總額驟減的主因。相較之下,蘋果(Apple Inc.)Q2 大買 176 億美元的自家股票,居標普 500 所有成分股之冠。T-Mobile US、Alphabet、微軟(Microsoft)及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也都在 Q2 加碼執行庫藏股。

S&P Dow Jones Indices 資深分析師 Howard Silverblatt 指出,倘若反對庫藏股的拜登(Joe Biden)11 月勝選機率增加,企業可能會提前買回自家股票,以免未來民主黨入主白宮後,下令對庫藏股行動設限。

值得注意的是,7 月股價重挫 20.22% 的英特爾(Intel Corp.),8 月 19 日於美股盤後宣布了大規模的庫藏股計畫。

英特爾 19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將在 2020 年底前斥資 100 億美元加速收購自家股票。

英特爾執行長 Bob Swan 在聲明中表示,雖然總經環境依舊充滿不確定因素,但英特爾目前股價已遠低於內在價值,這些收購行動應是相當審慎的決定。

英特爾 19 日在正常交易時段下跌 0.66%、收 48.33 美元;盤後最多一度勁揚將近 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