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 視訊會議平台大當機,用戶抱怨、股價下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25 日 14:10 | 分類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Zoom 視訊會議平台大當機,用戶抱怨、股價下跌


疫情期間,多數公司行號、機關學校依賴 Zoom 平台召開訊視會議與遠距教學,而今天平台出狀況,大當機約 2.5 個小時引起抱怨,雖然隨後修復,但 Zoom 股價在盤中已下挫近 3%。

美聯社報導,以遠端會議軟體服務聞名的科技公司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並未公布當機原因;但今天股市盤中交易時,股價跌了近 3%。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期間,Zoom 儼然成為一國的現代化設施,從中小學到大學院校都倚賴它做遠距教學,以降低疫情感染機會。

根據最近公布數字,4 月期間,透過 Zoom 參加視訊會議的達3億人之多。

目前正值美國各級學校準備開學之際,Zoom 卻發生大當機,引起一陣混亂與抱怨。近來,Zoom 當機事件幾乎等同停電、手機當機一般。

今天上午當機長達 2.5 個小時,許多用戶無法進入 Zoom 網站,其他人也無法使用 Zoom 主持或參加既定會議,根據 Zoom 官網說法,問題已在美東時間上午 11 時 30 分解決了。

加州科技諮詢公司創意策略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總裁巴荷林(Tim Bajarin)說:「雖然 Zoom 已經建立伺服器群,也花了數百萬美元投資於軟體……但 3 月爆發疫情時,Zoom 依舊是相對初期的公司,結果就是,軟體出包難免發生。」

(譯者:紀錦玲;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