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遠低台積電!外資預測三星未來一年股價將漲 5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03 日 10:45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估值遠低台積電!外資預測三星未來一年股價將漲 50%


全球半導體類股漲不停,股價直衝天際,不過三星漲勢落後,今年至今報酬仍未轉正。近來分析師紛紛調高三星目標價,有人更預測未來一年三星將大漲 50%,理由是該公司取得了新的晶圓代工新訂單、發表新款智慧手機,而且明年記憶體價格有望反彈。

2 日三星電子上揚 0.37%、收 54,400 韓圜,今年至今三星下跌 2.51%。

CNBC 2 日報導,大和資本市場(Daiwa Capital Markets)的 SK Kim 唱旺三星,12 個月目標價為 82,000 韓圜,比 2 日收盤價高出 50%。Kim 指出:「2021 年記憶體市況料好轉,將有新的晶圓代工機會,和同儕台積電等相比,估值仍有吸引力,我們維持對三星的正面看法。」1 日 Nvidia 委託三星用 8 奈米製程代工 Nvidia 最新一代 GPU「RTX 30」系列。Kim 預測,Nvidia 訂單可挹注 10 億美元營收。

記憶體是三星的主要獲利來源,上週瑞銀(UBS)報告稱,DRAM 價格自第二季起承壓,估計今年下半會持續疲弱,第三季 DRAM 價格將季減 8%。不過瑞銀預估,2021 年 DRAM 市場將復甦,報告寫到:「我們持續期望 DRAM 價格在明年上半走升,理由是屆時智慧手機需求更接近正常水位,業界供給成長無法滿足需求。」

智慧手機方面,1 日三星發表了新摺疊機「Galaxy Z Fold 2」,里昂證券(CLSA)資深分析師 Sanjeev Rana 預估,今年三星智慧手機的總出貨量為 2.5 億支,其中摺疊機占了 200 萬至 300 萬支;明年摺疊機出貨量將升至 800 萬至 900 萬支;2022 年起摺疊機將躍居市場主流,為該公司盈餘的主要推手之一。另外,美國不斷追殺,重創華為智慧手機銷售,三星是主要受益者。Refinitiv 數據顯示,分析師平均估計,未來一年三星股價將升至 70,736 韓圜,等於有 29% 上行空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