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控股戰略入股半導體企業富瀚微,取得近 1 成股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04 日 16:15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想控股戰略入股半導體企業富瀚微,取得近 1 成股權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聯想控股 4 日公布,透過附屬公司西藏東方企慧投資以協定轉讓方式,取得晶片公司上海富瀚微電子逾 792 萬股無限售條件流通股,占富瀚微總股份數 9.9%。

聯想控股表示,此次戰略性入股富瀚微,是集團在半導體、積體電路領域的直接布局,看好半導體和相關領域的長期發展潛力,入股富瀚微獲准後,將與公司管理團隊在半導體產業進行更深入合作,推動公司長期發展。

北京商報報導,上海富瀚微電子成立於 2004 年 4 月,是中國專注於以影片為核心的專業安防、智慧硬體、汽車電子領域晶片設計開發的領先企業;公司透過多年自主研發創新,在晶片算法研究、IP 核開發、SoC 晶片實現、產品解決方案開發等累積了一系列自主核心技術。其中,ISP 晶片產品(模擬攝影機圖像處理晶片)在全球安防市場處於絕對領先地位,同時,汽車電子領域也逐步成為新的業務增長動能,其車規級產品已拓入品牌車企並有機會深入合作。

半導體、積體電路領域,是聯想控股長期關注的重要投資方向,其旗下私募股權投資機構君聯資本就是富瀚微最早也是唯一的機構投資人,並且一路支持富瀚微的發展。此外,君聯資本在此領域還投資了多家知名企業,如展訊通訊、譜瑞科技、奕斯偉計算等;聯想控股旗下的天使投資基金聯想之星,在 AI 應用+光晶片領域也進行了投資布局,代表項目包括馭光科技、靈明光子、博升光電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