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襲日!Sony CMOS 工廠暫時停工,逾 4 千家超商歇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07 日 10:45 | 分類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颱風襲日!Sony CMOS 工廠暫時停工,逾 4 千家超商歇業


今年第 10 號颱風「海神」直撲日本九州地區,也讓在當地有據點的日本製造業、超商業者基於員工安全考量紛紛停工歇業。Sony CMOS 影像感測器工廠今日停工,各家車廠多座工廠也將停工,逾 4 千家超商歇業。

時事通信社、NHK 等多家日本媒體 6 日報導,受第 10 號颱風來襲影響,日本九州地區等受颱風暴風圈影響的區域有據點的日本製造業、超商業者基於員工安全考量,紛紛在 7 日停工歇業。

Sony 位於長崎縣諫早市、熊本縣菊陽町、鹿兒島縣霧島市的 3 座工廠於 6 日下午至今日停工,之後將視暴風圈脫離情況,確認安全後再開工。長崎、熊本工廠主要生產 CMOS 影像感測器、鹿兒島工廠生產 LSI 等產品。Sony 另一座生產 CMOS 感測器的大分工廠也考慮停工。

Canon 位於大分縣、長崎縣及宮崎縣的 7 座工廠今日停工,這些工廠主要生產數位相機、印表機墨水等產品;三菱電機生產半導體的福岡工廠、熊本工廠以及生產緊急用發電系統的長崎工廠也於今日停工。

車廠部分,豐田汽車位於福岡縣宮若市的組裝廠及位於福岡縣內的 2 座生產引擎、零件的工廠今日停工;本田生產機車的熊本製作所今日停工;馬自達位於廣島市、山口縣防府市的組裝廠今日停工;大發位於大分縣中津市的組裝廠、福岡縣久留米市的引擎工廠今日白天班產線停工;日產位於福岡縣的組裝廠的今日白天班產線停工。

超商部分,日本 7-11、全家、Lawson 等 3 大超商合計超過 4 千家門市將暫時歇業。7-11 位於九州的 7 縣、四國的 4 縣及岡山縣、廣島縣、山口縣合計 3,937 家門市,超過 2 千家將歇業或縮短營業時間;全家位於沖繩縣及九州 7 個縣合計 1,800 家門市約 1 千家歇業或縮短營業時間;Lawson 位於沖繩縣、山口縣、愛媛縣及九州 7 縣合計 1,934 家門市,1,181 家門市將歇業或縮短營業時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