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ckenmiller:美股陷「絕對狂熱」,憂通膨飆至 1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10 日 10:3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ruckenmiller:美股陷「絕對狂熱」,憂通膨飆至 10%


避險基金大老 Stanley Druckenmiller 是投資界的傳奇人物,他警告美股陷入「絕對的猛烈狂熱」(absolute raging mania),認為未來情況會非常有挑戰性,擔心通膨可能升至 10% 之多。

CNBC、ZeroHedge 9 日報導,Druckenmiller 接受 CNBC 訪問表示:「所有人都熱愛宴會……但是,大型派對過後,將有宿醉 。現在我們陷入絕對的猛烈狂熱,評論家鼓勵企業分割股票。股票分割促使股價飆漲 50%、30%、40%。這麼做不會創造價值,但是股價仍上衝。」

8 月 11 日特斯拉宣布股票 1 變 5,8 月 31 日股票分割生效時,這段期間該公司股價暴衝 82.5%。蘋果股票 1 變 4,7 月 30 日到 8 月 31 日之間,股價大漲 34.2%。Druckenmiller 說:「我不知道近期內的市場走向,不清楚會漲 10% 還是會跌 10%,但是未來 3~5 年,情況將非常非常有挑戰性。」

Druckenmiller 並說:「疫情期間,聯準會(FED)和財政部結合,創下 FED 獨立以來前所未見的先例。此種狀況顯然在金融資產引發了巨大、巨大的狂熱。」展望未來,這麼多年來,他首次開始擔心通膨,估計未來 4、5 年,通膨可能會升至 10%。他說,FED 新政策創造出龐大的資產泡沫,未來更可能出現通膨和通縮。

Q2 Druckenmiller 減碼 FANG、狂買微軟

Business Insider 8 月 20 日報導,7 月份 Druckenmiller 坦承,他錯失疫情之後的漲勢,這段期間市場飆高 40%,他只賺了 3%。

美國證交會(SEC)文件顯示,今年第二季 Druckenmiller 操盤的 Duquesne 家族辦公室,減持熱門科技股 FANG,出售了 2.35 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並減持 Netflix、Facebook、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等。不過,他看好微軟,部位增加 63% 至 3.66 億美元,約占總資產組合的 11%。與此同時,他增持疫情受創股,如摩根大通、星巴克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