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也能報稅,財政部長:2021 年 5 月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24 日 16:45 | 分類 手機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手機也能報稅,財政部長:2021 年 5 月上線


行動網路世代來臨,為了讓民眾生活更便利,財政部持續建構賦稅 e 化措施,規劃綜所稅手機報稅新服務,預計 110 年(2021 年)5月上線。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他表示,其實手機報稅原本今年就要推,但因為台灣行動身分識別(TW FidO)使用上還不太方便,因此還沒推出,明年就會推出手機報稅,「手機上點一點就好」。

財政部官員解釋,由於手機畫面相較電腦螢幕小,若太複雜的公式或資訊,會不易使用,將以條件簡單者適用為開發原則,例如適用稅額試算者。

官員也說,手機報稅不論 Android、iOS 都可使用,由報稅入口進入後即可進行報稅,至於認證方法,將朝 TW FidO、手機門號認證及查詢碼等方式規劃。

(作者:潘姿羽;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