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門號就是銀行帳號,8 家銀行 9/30 率先開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30 日 16:01 | 分類 手機 , 行動支付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手機門號就是銀行帳號,8 家銀行 9/30 率先開辦


金融服務再升級,財金公司今天宣布,土地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等 8 家先導金融機構今天起開辦「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輸入手機門號就能轉帳,其他金融機構也會陸續上線。

日常生活中,民眾跨行轉帳時,常常發生忘了帳號、轉錯帳號、輸入錯誤等情況,導致民眾轉帳時,必須再三檢查,避免因為「胖手指」徒增困擾,這也是絕大部分民眾都很有感的使用痛點。

為了讓民眾的金融服務體驗升級,財金公司去年開始規劃「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手機門號就能做為銀行帳號,轉帳更加方便;但因今年初爆發武漢肺炎(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進度延遲,今天才正式開辦。

財金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了提升電子支付體驗,讓民眾能以手機號碼做為跨行轉帳的識別資訊,財金公司協同金融機構規劃建置「手機門號跨行轉帳平台」,其中土地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兆豐銀行、三信銀行、遠東銀行、元大銀行及凱基銀行等 8 家先導金融機構率先於 9 月 30 日開辦。

財金公司說明,初期先以「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為此服務註冊及轉帳入口,提供創新數位金融及行動支付服務;民眾可以透過開辦銀行的服務通路「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將手機號碼與銀行帳號綁定後,就可以用手機號碼取代難記的銀行帳號,大幅提升民眾溝通跨行轉帳的便利性。

首波啟用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有 8 家銀行,財金公司表示,相關金融機構正在加緊開發測試,預計有 20 多家金融機構陸續於 109 年底至 110 年第一季上線。

(作者:潘姿羽;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