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財政刺激案、川普出院,那斯達克指數躍 1 個月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06 日 8:51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盼財政刺激案、川普出院,那斯達克指數躍 1 個月高


投資人相信國會更加有可能推出財政刺激方案、再加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有望 5 日就出院,激勵美國四大指數全面跳升至一個月以來新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 10 月 5 日上漲 1.68%(465.83 點)收 28,148.64 點,創 9 月 3 日以來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2.32%(257.47 點)收 11,332.49 點,創 9 月 3 日以來收盤新高。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上漲 1.8%(60.19 點)收 3,408.63 點,創 9 月 4 日以來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3.35%(74.44 點)收 2,295.56 點,創 9 月 2 日以來收盤新高。

川普 5 日透過 Twitter 表示,「我會在今天下午 6 點 30 分(美東時間)離開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Walter Reed Military Medical Center)。目前感覺相當棒!別害怕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別讓它主宰你的生活。在川普政府的帶領下,我們已研究出一些極佳的藥物及知識。我覺得身體狀況比 20 年前還好!」

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5 日表示,總統的身體狀態過去 24 小時內持續改善,已經達到出院的標準。不過,康利警告「他或許還無法完全高枕無憂」,接下來 7 天是關鍵期,川普 6 日晚間會在白宮接受第五劑(也是最後一劑)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生產瑞德西韋的吉利德(Gilead Sciences, Inc.)終場上漲 2.3%、收 63.60 美元。

美國生物製藥商 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Inc. 跳空大漲 7.13%、收 605.08 美元,創 9 月 2 日以來收盤新高。康利日前在一份備忘錄中指出,川普曾接受 Regeneron 旗下一種實驗中的抗體雞尾酒療法作為預防性措施,施打過程並無意外。

投資人相信國會可望解除談判僵局、推出另一輪財政刺激方案,也激勵美股跳漲。白宮幕僚長米道斯(Mark Meadows)5 日表示,國會議員依舊有機會對更多疫情紓困案取得共識,川普已承諾會促使協議達成。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幕僚長 5 日指出,裴洛西及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5 日舉行的一小時的電話會議,討論「幾個數字是否合理」以及「交換議案的計畫」,兩人準備在 6 日進一步協商。

裴洛西甫於 2 日宣布,為航空業提供另一輪 250 億美元的政府紓困行動已「快要」(imminent)達成協議。她當時還說,預期兩黨應會就財政刺激方案達成協議,川普確診改變了談判動能。

根據 Reuters/Ipsos 4 日釋出的最新民調,在 10 月 2~3 日舉行的全國調查顯示,川普確診後,其支持度來到 41%,低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 51%。不過,曾準確預測英國脫歐結果、川普 2016 年勝選的智庫「民主研究所」(Democracy Institute)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的民意支持度為 46%、略高於對手拜登(Joe Biden)的 45%,但領先幅度比 9 月民調縮減 2 個百分點。民主研究所只考慮「可能去投票的人」,而不是所有註冊選民,另外還會詢問所謂的「害羞選民」(shy vote)。在川普支持者中,77% 不會向親友坦承他們支持川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