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總裁評比出爐,楊金龍獲連 2A 肯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08 日 9: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央行總裁評比出爐,楊金龍獲連 2A 肯定


環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7 日發布 2020 年全球主要國家央行總裁評比,楊金龍今年再度獲得 A 級評比,成為「2A 總裁」。

楊金龍對於二度拿下 A 級評比肯定,晚間透過央行幕僚回應:「由於政府防疫工作做得很好,台灣出口與經濟成長表現不錯,使得央行貨幣政策運作順利,這是政府行政團隊及本行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

楊金龍在 2018 年 2 月 26 日上任,去年首次評比就拿下 A 級成績,對全球央行總裁來說,也是十分罕見的紀錄。

環球金融雜誌自 1994 年起每年都會發布央行總裁評比,今年總共有 10 位央行總裁奪得最高等級的 A 級榮譽,除了楊金龍外,還包括澳洲、巴西、保加利亞、智利、科威特、馬來西亞、摩洛哥、秘魯、南韓等國的央行總裁。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則跟去年一樣拿到 A- 的成績。

環球金融雜誌針對主要國家央行總裁進行貨幣政策表現評比,評分標準從 A 到 F,A 代表「優異」的最高榮耀,F 代表「不及格」,評比標準包括通貨膨脹控制、經濟成長、貨幣穩定與利率管理等指標。

台灣央行貨幣政策成果過去也曾獲得肯定,前央行總裁彭淮南在 2000 年首次獲得 A 級評比,後來從 2005 年到 2017 年,彭淮南連續 13 年都拿到 A,成為全球唯一的「14A 總裁」。

(作者:蘇思云;首圖來源:中央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