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選後暴力!銀行暫關分行、比佛利山精品店木板封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03 日 15: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憂選後暴力!銀行暫關分行、比佛利山精品店木板封門


美國今年的總統大選因為疫情的關係顯得特別混亂,許多人擔憂選後可能出現暴力抗議潮,紛紛開始預做準備,零售業、銀行也考慮在必要時暫時關閉。

MarketWatch 2 日報導,民眾普遍擔憂選後發生暴力浪潮。YouGov 在 10 月初調查 1,500 名美國人後發現,超過半數受訪者預期選舉將引發暴力行為。共和黨支持者比民主黨支持者更有可能預期選舉將引發暴力問題。

其他研究也顯示,相信暴力能夠協助自己支持的政黨達成目標的選民,無論民主黨或共和黨都有增加跡象。

在華盛頓特區,包括喬治華盛頓大學等學校,都已警告學生及教職人員應事先囤積食物等必需品,以防選舉引發暴力事件。喬治華盛頓大學媒體關係助理主任 Crystal Nosal 說,市政府已要求地方企業為「非常活躍的選舉季節預做準備」,學校只是跟進。

沃爾瑪(Walmart)上週以「擔心內亂」為由將彈藥、槍枝下架後,近日又開放給消費者購買這些產品,但並未公開展示物件。

與此同時,銀行則考慮關閉全美各地的分行。大通銀行(Chase Bank)溝通長 Amy Bonitatibus 表示,將密切觀察大眾對選舉的反應,準備在必要時關閉分行。Truist 金融公司也透露,為保險起見,暫時關閉了某些地區分行。

華盛頓郵報 3 日報導,為防選後暴力事件,比佛利山羅迪歐大道(Rodeo Drive)的精品店家,2 日開始以木板封緊門窗,估計有 70 家精品店及高級住宅都將採取預防措施。羅迪歐大道接下來兩天將全面封鎖,阻止車輛及行人進入。

羅迪歐大道委員會副總裁 Kathy Gohari 說,Ferragamo、Prada、Dolce & Gabbana 這些精品店都決定封緊門窗,「羅迪歐大道是全世界最吸引人的街區之一,也是最明顯的目標。我們不歡迎意圖破壞的惡意民眾。」

根據保險信息協會(Insurance Information Institute)估計,保險業者今年因地產遭破壞、偷竊而理賠的金額估計達 10 億美元,為美國史上最昂貴的內亂事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ompop 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