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白領不受疫情影響,美房市熱潮吹向高價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12 日 11:4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薪白領不受疫情影響,美房市熱潮吹向高價宅


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帶動美國房貸利率下探,加上許多人改成在家遠距工作,希望從市中心搬到郊區,使房市買氣未被疫情嚇跑,反而更加火熱。其中又以高價宅交易越來越熱絡,成為美國房市的一項新趨勢變化。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NAR)11 日公布,今年 4 月至 6 月,近 25% 的住宅成交價落在 50 萬美元以上,比率較前 9 個月的 14% 明顯上升。

調查顯示,在疫情大流行期間,購房者的家庭收入中位數為 110,800 美元,而疫情爆發前,購房者的家庭收入中位數為 94,400 美元。

報導指出,疫情導致美國經濟衰退、企業倒閉,這種情況通常會引發房市放緩及房價下跌。但受這次疫情影響的失業人口,大多集中在低薪服務業,未受影響的白領專業人士則抓住低利率的黃金時機,換購更大的房或入手第二間房。

不斷上漲的購房需求推高了房價,使得低薪勞工和年輕買方更加買不起房。NAR 指出,截至 6 月止年度,首次購房者占所有自住房(Primary Residence)買家的 31%,低於前一年的 33% 和歷史平均值的 40%。

NAR 經濟學家估計,今年美國成屋銷量將達到 540 萬戶、明年升至 586 萬戶,創下 2006 年以來最高紀錄。

美國房貸機構房地美(Freddie Mac)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 11 月 5 日,美國房貸市場主流 30 年期固定利率房貸(fixed-rate mortgage)平均利率降至 2.78%,再創 1971 年開始統計以來新低。

今年截至 11 日,iShares 美國房屋建築業 ETF 累計跳漲 24.83%;SPDR S&P 房屋建築商指數基金 ETF 勁揚 22.08%;Invesco Dynamic 建築營造業 ETF 上漲 15.33%。三者均優於大盤標普 500 指數同期漲幅 10.5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