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憂變異病毒令疫苗失效,鮑爾稱疫情加速自動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13 日 8:51 | 分類 生物科技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拉加德憂變異病毒令疫苗失效,鮑爾稱疫情加速自動化


Thomson Reuters 報導,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H. Powell)11 月 12 日透過網路直播對歐洲央行(ECB)論壇發表演說時指出,有效冠狀病毒疫苗的可能性正在升高,中期而言這當然是好消息。

與此同時,鮑爾說、隨著病毒持續擴散,未來幾個月的景氣可能具有挑戰性。他指出,從央行的角度來看,目前仍無法確認疫苗新聞對經濟發展路徑(特別是就短期而言)的影響。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鮑爾週四警告,疫苗問世的時間點、相關生產作業、配送以及效力仍面臨挑戰與不確定性。

ECB 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見首圖)12 日表示,丹麥為阻止變異新冠病毒感染人類、決定全面撲殺境內所有水貂,這可能意味著疫苗無法發揮作用。她說,大流行創造出巨大的不確定河流,財政與貨幣政策應繼續支持經濟以盡可能地降低持續性傷害。

CNBC 報導,鮑爾 12 日透過網路直播對 ECB 論壇表示,越來越多人將會遠距工作、自動化可能會加速,所有這些都正在發生,但會變得越來越多。

鮑爾認為,世人不會回到過去的經濟運作模式、目前正過渡到一個更加依賴科技的經濟,這將讓許多工人處於不利的位置。

芬蘭總理 Sanna Marin 12 日在《Politico》撰文指出,隨著病毒持續在歐洲迅速傳播、限制身體接觸至關重要,歐洲人必須盡可能地遠距完成所有工作。

微軟(Microsoft Corp.)總裁 Brad Smith 7 日在微軟官方部落格發表專文指出,科技驅動的自動化逐漸影響到所有人的工作,數位工具、數據分析和人工智慧(AI)有可能讓幾乎所有人在每個工作類別中變得更加成功,但前提是美國人能夠更輕易地取得對未來工作越來越不可缺少的新數位技能。

Direxion 在家工作 ETF 12 日下跌 0.17%、收 56.43 美元,本月迄今上漲 4.95%。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11 月 6 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20 年 10 月美國受雇人數當中、21.2% 受冠狀病毒大流行影響而遠距工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EDEF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