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漲近 7%!霸榮:受惠 5G、電動車,股價有望飆 1 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17 日 12:15 | 分類 網通設備 , 記憶體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漲近 7%!霸榮:受惠 5G、電動車,股價有望飆 1 倍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11 月 16 日在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大力推荐的帶動下飆高。霸榮直指,5G、電動車潮流來襲,再加上新冠肺炎(COVID-19)可望隨疫苗出爐獲得解決,美光是這些趨勢的受惠標的,股價有機會大漲一倍。

Barron’s 16 日報導,美光商務長 Sumit Sadana 過去一週接受專訪時表示,疫情來襲讓電子商務、遠距工作、串流影音、在家學習等趨勢躍為主流,提振雲端企業對記憶體的需求,也讓筆電市場增溫。因疫情關閉車廠而受到重創的車用晶片需求,最近則快速回溫,荷蘭晶片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公布的財報都透露證據。

Sadana 並看好智慧手機未來一年展望。雖然今年銷售量萎縮 10%,明年卻有望出現雙位數成長率,主要是受明年 5G 智慧手機銷售量有望從今年的 2 億支激增至 5 億支的帶動。5G 智慧手機使用的 DRAM、NAND 型快閃記憶體數量,是 4G 機種的 2 倍之多。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資料中心轉換至核心較多的微處理器,記憶體需求也會隨之走揚。Sadana 說,這些多核心處理器需要更多記憶體才能保持運算效率,估計資料中心伺服器的系統成本中,DRAM、NAND 的占比最多可達三分之二。

Wireless Fund 投資組合經理人 Paul Meeks 表示,美光本季每股盈餘估計約 0.45 美元,應是景氣循環的底部。華爾街預測美光本會計年度的每股盈餘將達 3.06 美元,但 2 年前美光一年可賺每股 12 美元。Meeks 認為美光的每股盈餘有望朝這個方向邁進。即便以目前遭到壓縮的本益比(10 倍)來計算,Meeks 相信美光股價仍有望上看 120 美元。

美光 16 日聞訊跳空大漲 6.78%、收 61.86 美元,漲幅居費城半導體指數 30 支成分股之冠,並創 2018 年 5 月 30 日以來收盤新高。年初迄今,美光股價上漲了 15.02%,遠遜於費半的 39%。

特斯拉、環保意識提升自駕與電動車需求

汽車零件廠 Aptiv PLC 10 月 29 日公布的財報擊敗華爾街原先預估。稍早,福特汽車(Ford Motor)、汽車連接器供應商 TE Connectivity 等汽車業者公布的財報也都擊敗華爾街原先預估。

Aptiv 生產的零件可輔助自駕功能,即所謂的主動式安全系統(active safety system),也可應用於電動車。汽車如今變得益發聰明也安全得多,意味著每輛車會內建更多 Aptiv 產品。這個趨勢影響到所有汽車,但電動車的發展尤其活絡,這可能是受到疫情帶動。

Aptiv 執行長 Kevin Clark 指出,事實是,消費者在疫情爆發後更加具有環保意識。他不確定原因為何,但這是該公司看到的趨勢。Clark 並表示,疫情爆發,讓企業更加在意成本,也更謹慎評估究竟哪個解決方案能達成全球的碳排放標準。他說,電池解決方案獲得的開發資金佔比偏高,特斯拉(Tesla Inc.)大受消費者歡迎是主要原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