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爆第三波疫情,央行下週料再凍結利率於歷史低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20 日 13:0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爆第三波疫情,央行下週料再凍結利率於歷史低點


南韓央行下週將召開例行利率決策會議,外界關注政策動向。最新民調顯示,市場普遍預期,南韓央行將把利率凍結在 0.5% 的歷史低點,以評估曠日持久的疫情對經濟的影響。

韓聯社報導,南韓央行將在 26 日召開 11 月利率會議,根據韓聯社旗下金融機構 Yonhap Infomax 對當地券商進行的調查,14 名受訪分析師皆預估,南韓央行將按兵不動,基準利率將保持在 0.5%,甚至預測到 2021 年底都會實施現行的超低利率。

由於當地疫情再度升溫,引發經濟不確定性加劇,8 月 27 日,南韓央行宣布利率連二凍,將 7 天期附買回利率(seven-day repurchase rate)保持在 0.5% 不變。

今年 3 月,南韓央行召開臨時會議,決定降息 50 個基點至 0.75%,為 2008 年 10 月以來首次緊急降息。5 月 28 日,該行再將基準利率下調 25 個基點至 0.50%,創下歷史新低。

專家指出,南韓央行下週將凍結利率,理由是確診病例數再度激增,導致經濟不確定性依然存在,而低利政策使房市和股市大噴發,也成為央行密切關注的焦點。

南韓國民銀行(KB Kookmin Bank)經濟學家 Kim Sun-tae 認為:「COVID-19 疫情大流行和經濟進入調整期,明年南韓經濟仍將受到挑戰。」

目前南韓正面臨第三波疫情的考驗。根據南韓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KCDC)的最新資料,截至 20 日零時,該國較前一日新增 363 例病例,連續第 3 天突破 300 例大關,累計確診病例增至 30,017 例,染疫死亡人數則為 501 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