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無線 RF 買氣夯!高通飆 5% 刷歷史高、Skyworks 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07 日 10:20 | 分類 晶片 , 網通設備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資:無線 RF 買氣夯!高通飆 5% 刷歷史高、Skyworks 揚


外資報告指出,10、11 月 5G 無線射頻(RF)晶片買氣超夯,預料相關業者財報將有佳績,激勵高通(Qualcomm)、Skyworks Solutions 等股價齊揚。

IBD 報導,Cascend Securities 首席投資策略師 Eric Ross 4 日報告稱,RF 晶片銷售 10 月出現「非常強勁」(very strong)的成長,11 月也有「卓越」(outstanding)表現,相信 RF 供應商 Skyworks Solutions 和高通等,將有出色盈餘。他給予這兩家公司「買進」評等。Ross 表示,進入 5G 時代,每組晶片的 RF 含量增加,有利相關晶片商。

Piper Jaffray 分析師 Harsh Kumar 4 日報告也說,RF 晶片包含的頻段越來越多,高通將可獲益。Kumer 說:「早期的 5G 智慧手機約有 16 個頻段;具有載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功能的 LTE 智慧手機,需要使用 1,000 個頻段。到了 5G,智慧手機將有 1 萬個頻段」。

他認為高通有最完整的解決方案,能處理現代智慧手機的複雜 RF 需求,他給予高通「中立」評等。

報價顯示,4 日高通大漲 5.14%、收 157.62 美元,再創空前收盤新高,並突破 5 週來的盤整區間。

4 日 Skyworks 大漲 4.50% 收 150.17 美元。Qorvo 上揚 3.91% 收 165.35 美元。

Skyworks 11 月初公布財測顯示,展望本季(10~12 月),Skyworks 資深副總兼財務長 Kris Sennesael 表示,多個 5G 智慧手機平台的產品增產、產品組合的需求日增,估計本季營收和盈餘將有雙位數的季增幅。該公司預測,2021 財年的第一季營收在 10.4 億至 10.7 億美元,若以營收展望的中間值推算(10.55 億美元),本業每股稀釋盈餘為 2.06 美元。

DeseretNews 先前報導,儘管蘋果推出 5G 智慧手機,但是美國三大電信商的 5G 網路尚未就緒。PCMagazine 測試美國 26 個城市的 5G 網路,發現 AT&T 的 5G 網路幾乎毫無用處,T-Mobile 的 5G 網速和高速4G網路差不多。Verizon 在使用高頻 5G 的地區,確實有驚人網速,但是 5G 訊號的傳輸距離短、易受阻礙,仍需更多基地台。測試結果顯示,Verizon 表現最佳,但是高速 5G 覆蓋率極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esign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