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ly 今年飆 388%!謠傳思科有意併購,點火再漲近 1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09 日 8:50 | 分類 網路 , 財經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stly 今年飆 388%!謠傳思科有意併購,點火再漲近 15%


邊緣雲端平台 Fastly 是今年大飆股,如今謠傳科技巨擘思科(Cisco Systems)打算併購 Fastly,又讓該公司漲勢點火,飆高近 15%。

8 日 Fastly 大漲 14.69%、收 97.98 美元。今年以來漲幅高達 388.19%。

Barron’s、The Motley Fool 報導,財經新聞 Street Account 指出,曖昧傳言指稱兩家公司有意合併,引爆漲勢。Piper Sandler 分析師 James Fish 深入探究,他認為思科吃下 Fastly 符合戰略作法,能協助思科拓展邊緣雲端運算服務,Fastly 也能加速成長,強化安全能力。

問題是思科曾說,目前無意進行大規模併購,而且本月份思科將有新財務長走馬上任。

Fish 強調,他認為思科和其他內容傳輸網路業者(content delivery network),更為契合,例如 Akamai Technologies。思科已經使用 Akamai 服務,兩者有堅強的合作情誼。Fish 強調:「我們並未完全排除(思科併購 Fastly)的可能性……但傾向於認為這不大可能發生」。

Fastly 會爆紅,是因為邊緣運算把最後階段的計算程序,從中央伺服器轉到更接近用戶所在位置的伺服器。此一科技能大幅加快數據傳輸給用戶的速度,並能減輕網路負擔。未來十年邊緣運算預料將有驚人成長,Fastly 是此一領域的領導者。該公司股價波動大,不適合厭惡風險的投資人,不過未來仍有巨大的成長潛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ast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