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蘭特原油躍 50 美元!美能源股本季最夯,OXY 已飆 11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11 日 9:4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布蘭特原油躍 50 美元!美能源股本季最夯,OXY 已飆 112%


在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站上 50 美元、為 3 月初以來首見的帶動下,美國能源類股 12 月 10 日走勢強勁、本季迄今已飆漲逾三成。

路透社報導,標準普爾 500 指數的能源分項指數 10 日聞訊跳升至 6 個月以來新高。本季迄今,標普能源指數勁揚了 36%,為標普十一大類股中表現最佳的族群。

追蹤美國能源類股的 SPDR 能源指數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同步勁揚 3.07%、收 41.60 美元,創 6 月 10 日以來收盤新高;本季以來大漲了 38.9%。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石油和天然氣勘探 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 10 日跳漲 9.9%、收 21.31 美元,創 6 月 9 日以來收盤新高。本季迄今,Occidental 已狂飆 112.89%。

大型獨立的石油天然氣探勘生產商 Devon Energy Corp. 同步勁揚 6.22%、收 16.57 美元;本季迄今也大漲 75.16%。

Seeking Alpha 專欄「Invest to Retire」10 日指出,整合型的石油巨擘依舊是反映油價的良好標的,這些業者在上游的「探勘與生產」業務,占據了獲利的大多數。

雖然美國上週原油庫存大增 1,520 萬桶、創 4 月以來最大單週漲幅,油價 10 日依舊漲勢強勁。紐約商業交易所 1 月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 10 日終場勁揚 2.8%、收 46.78 美元。歐洲 ICE 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2 月布蘭特原油也上揚 2.8%、收 50.25 美元。以上兩大原油期貨收盤皆創 3 月 4 日以來新高。

MarketWatch 10 日報導,Axi 全球市場策略長 Stephen Innes 表示,疫苗利多足以撐住市場,雖然美國、加拿大的染疫人數激增,但美國已經快要能夠核准疫苗。

The Price Futures Group 資深市場分析師 Phil Flynn 表示,雖然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新公布的上週新增原油庫存高達 1,520 萬桶,但油價依舊走高,守穩重要支撐關卡。市場如今把焦點放在疫苗配送上頭,這有望推升原油需求,進而促使全球供給量在明(2021)年拉回至正常水位之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