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恐全面封城,IPO 飆股與迪士尼挫、道瓊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15 日 8:3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紐約市恐全面封城,IPO 飆股與迪士尼挫、道瓊軟


受到愈來愈多地區恐將採取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社交距離限制、抵銷了美國開始接種輝瑞(Pfizer)疫苗的樂觀氣氛,再加上近期 IPO 飆股以及迪士尼(The Walt DisneyCo.)股價拉回,壓抑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 500 指數走軟。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 12 月 14 日下跌 0.62%(184.82 點)收 29,861.55 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0.5%(62.17 點)收 12,440.04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下跌 0.44%(15.97 點)收 3,647.49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1.19%(32.17 點)收 2,736.25 點。

紐約市長(Bill De Blasio)14 日稍早警告,紐約市近期可能會跟進加州,進行「全面封城」(full lockdown)。他表示,「新冠肺炎感染問題的嚴重程度為 5 月以來首見,必須設法抑制,否則醫療系統恐將受到威脅。」消息傳來壓抑道瓊、標普腳軟。

其他國家早已開始採取更為嚴厲的封城措施。英國衛生部長宣布,倫敦將遵守英格蘭最高層級的新冠肺炎社交距離限制。經濟重啟受惠股應聲走軟。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皇家加勒比遊輪(Royal Caribbean Cruises)分別下挫 3.39%、3.14%。與此同時,亞馬遜(Amazon.com)則上漲 1.30%。

美國 14 日首次在全美數百個配送中心,為民眾施打輝瑞與德國製藥商 BioNTech 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第一劑疫苗是在 14 日於紐約市率先接種。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也計畫在本週發布 mRNA 療法及疫苗生技業者 Moderna Inc. 旗下疫苗的評估結果。

與此同時,美國染疫狀況已進入黑暗期。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因為染疫而死亡的人數已超過 30 萬人,至今有超過 1,600 萬人確診。

國會議員則再次嘗試推動新冠肺炎紓困方案。由兩黨議員組成的團體,計畫推出一份 9,080 億美元的方案。不過,民主黨、共和黨彼此意見仍有一些重大分歧尚未調解,尤其是在州政府、地方政府的補貼方面。

最近才剛 IPO、股價暴漲的線上度假租賃公司 Airbnb Inc.、餐飲外送服務商 DoorDash 14 日分別下挫 6.64%、8.57%,盤中最多一度大跌 10.1%、13.6%。Business Insider 報導,Gordon Haskett 證券將 Airbnb 的投資評等從「買進」調降至「表現遜於大盤」,預測股價恐從目前水位大跌約 20%,樂觀看法才一週就髮夾彎,理由是股價已高於合理水位。DA Davidson 也以類似理由將 DoorDash 評等從「買進」調降至「中立」。

迪士尼下挫 3.65%、收 169.30 美元,跌幅居道瓊 30 支成分股之冠。BMO Capital Markets 調降迪士尼的投資評等,稱網飛(Netflix)是首選。Netflix 聞訊勁揚 3.82%、收 522.42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