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獲妥協,美國會領袖同意 9,000 億美元振興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21 日 9:10 | 分類 國際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爭議獲妥協,美國會領袖同意 9,000 億美元振興案


美國國會傳出好消息。經過數月的協商,國會領袖 20 日就規模 9,000 億美元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振興方案達成共識,提供美國民眾因疫情重創經濟而亟需的財政生命線。

美國媒體 CNBC 報導,聯邦參眾兩院仍須表決通過這起有關更全面政府資金法案的協議,他們面臨明天美東時間 0 時 1 分(台北時間 21 日下午 1 時 1 分)的政府關門期限。

路透社報導,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表示:「終於,我們取得了美國所需的跨黨派突破。」

這套協議將成為美國史上第 2 大經濟振興方案,僅次於 3 月通過的 2.3 兆美元援助法案,內容涵蓋失業補助、小企業補助、州及地方政府補助等。

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峻的國家,每天有超過 21.4 萬人染疫,迄今死亡病例累計達 31.7 萬人。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